软件工程技术在网络时代的运用

时间:2022-10-08 09:50:57

软件工程技术在网络时代的运用

自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后,各行业均取得快速的发展。尤其在科学技术的更新和支持下,我国电子等高端行业中,逐渐加强了对软件工程技术的利用。通过对现阶段软件工程技术的应用现状分析,能够明确软件工程技术在网络时代背景下,普遍取得了突出性的成就。但仍有部分行业在软件工程技术利用中,存在些许问题。本文通过对软件工程技术发展问题及发展路径的探讨,能够为日后促进软件工程技术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具有现实研究价值与意义。

1软件工程技术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

1.1软件工程技术的安全性问题

在当前信息网络化时代下,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与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逐渐得到更新和发展,并普遍应用到各行业中。在社会各行业加强对计算机等软件工程技术应用的同时,因网络的虚拟性引发的安全性问题,也逐渐成为各行业发展中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在加强对软件工程技术的应用时,部分不法分子通过对网络技术的分析,利用网络虚拟性特点,恶意的制造网络计算机病毒,对软件工程技术使用中的网络软件进行恶意性的破坏,从而使大量的信息被盗取,多数的健康信息被转换成不良信息,被大量的传播。此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工程软件系统的信息遭到泄露,存在不安全性。目前,软件工程技术在使用中其防火墙技术仍然不够完善,无法对技术使用系统形成全面的保护,由此导致软件工程技术在使用中,普遍存在安全性问题。

1.2软件工程技术的适用性问题

软件工程技术在使用中,不仅存在安全性的问题,同时也存在适用性的问题。通过对当前软件工程技术的应用现状而言,人们在使用软件工程时,对软件工程的使用功能要求日益提高。因此,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软件技术研发人员在对软件工程进行设计时,在细致考虑软件具体使用功能和功能多样化的同时,也会根据人们的需求和不同情况,重点研究更多的服务功能类型。软件系统的在开发过程中,致力于扩大系统的研发规模和使用范围,但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其虽然具有软件工程服务多功能的开发思维,但其软件系统适用性的增加难度也较大。此外,在软件工程技术应用过程中,以大众程序设计软件为主的移动电话软件,逐渐作为程序设计的核心,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因此,在对软件工程设计时,应进一步提升对软件系统开发的要求。

2网络时代背景下软件工程的发展路径研究

2.1引进软件构件技术并提高检测水平

根据当前软件程序技术发展现状,结合网络时代背景下的先进网络技术,应引进软件构件技术,并充分提高构件技术的检测水平。通过对软件程序研发情况的了解,为了有效缩短软件程序技术的研发周期时间,进一步提高软件的研发效率,软件程序技术研发人员在技术研发过程中,可以通过对构件技术各环节的深入分析,实现对现成软件构件的组合,从而形成新的软件程序技术产品。此种构件技术的研发,能够从不同程度上拓宽软件程序技术的使用范围,同时也可以充分提高软件技术的功能和质量,为软件工程技术的发展奠定基础。此外,软件程序开发者要根据其所研发的新兴软件,进一步对技术的各环节加以优化,提高对软件的安全检测能力和水平,使人们的信息安全能够在安全检测下,得到有力的保障,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合理的服务。由此,为软件工程技术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2加强对软件程序设计方法的创新

在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网络时代背景下,应结合当前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充分加强对软件程序设计方法的创新。通过对以往软件程序技术的发展情况分析,能够明确以往软件程序技术在发展中,普遍采用的是面向数据流的传统方法,缺乏新颖性。在科学技术日益更新的网络时代下,软件程序设计方法也逐渐得到创新。近年来,不少地区在研发软件程序设计方法时,均通过对面向对象软件程序设计方法的分析与利用,进一步实现对软件程序设计方法的总结,对结合当前软件工程技术的发展具体情况,在创新软件程序设计方法时,科学的采用面向角色方式,使软件程序设计中所涉及到的设计模式、访问控制等问题,能够得到科学合理的解决。

3结语

在当前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经济文化繁荣发展,科学技术快速更新。虽然我国仍处于发展中国家,但是在经济和科技的支持下,我国不少行业在发展中,均实现了对高新技术的应用。尤其在当前软件工程技术发展的环境下,多数行业均通过对该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行业的创新性发展。针对当前软件工程技术的应用现状,本文从安全性和适用性角度,展开对软件工程技术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同时从软件构件技术和程序设计创新等方面,展开对网络时代背景下软件工程的发展路径研究。期望通过本文关于软件程序技术相关内容的探讨,为日后提升该技术的应用水平,提供宝贵的建议。

作者:张恩泽 单位:成都东软学院

参考文献

[1]刘鹏.探讨在网络信息时代下软件工程技术的发展[J].电子测试,2016,04(14):92-93.

[2]贾瑞栋.浅析目前软件工程技术在网络时代背景下的发展[J].中国新通信,2016,05(10):88.

[3]刘堂宇.浅析目前软件工程技术在网络时代背景下的发展[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01(18):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