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研究

时间:2022-05-15 10:21:48

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研究

摘要: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入发展,我国在社会不断进步、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其石油工程的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在实际进行石油工程建设与施工的过程中,对其建设的费用进行合理的管理与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其不仅可以更好的保障其石油工程施工建设的质量,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对其石油企业经济利润的提升也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因此,本文主要从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的现状入手,对具体提升石油工程费用管理水平的措施进行系统的论述,从而更好的促进我国石油企业的进步与发展。

关键词:石油工程;工程建设;费用管理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下,我国石油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在费用管理方面还存在较大的不足之处,这在很大程度上大大阻碍了石油企业工程建设质量的提高。所以,针对此种情况,石油企业在具体进行工程建设费用管理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积极对其费用管理等问题进行系统的重视,根据实际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更好的促进我国石油企业建设工程费用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

1当前我国石油企业工程建设费用管理的现状

目前,我国社会经济不断进步与发展石油企业在实际发展的过程中,虽然在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从细节发展的角度来看,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不足之处,这在很大程度上大大阻碍了我国石油企业建设施工质量等的有效提高,具体来讲,其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1)基于管理机制的问题研究良好规范的管理制度对于企业的长效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但是,从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当前我国石油企业在对工程建设的相关费用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其制度不健全。甚至有的企业在制度上处于空白的状态,大大影响我国石油建设费用管理的合理化发展。(2)基于市场活力的问题分析从市场活力的角度来看,由于石油企业所经营的相关业务具有很大的特殊性,所以,在实际对其石油建设的相关费用进行管理的过程中,受传统经济管理体制的影响,在某些资源的管理上处于垄断的状态,大大影响了其市场活力的发挥,市场上没有相应的竞争,对其相应的石油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的提高也具有重要的影响。(3)基于建设费用与工程设计的问题分析我们都知道,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其主要的经营目标就是为了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但是,一些石油企业为了单纯的经济目标,忽略了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中设计工作的价值。比如,对于一些石油相关项目的提前预估等工作不重视,导致后期等投资失败,对其相关费用管理等合理化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4)基于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人才的问题分析我国石油企业在对其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工作进行有效开展的过程中,其相关的管理人才资源缺失,也是我国石油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大难题之一。具体来讲,其专业化的人才较少,而一些石油企业为了缩小生产成本,在聘请专业管理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较小,大大影响了我国石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针对此种情况,石油企业在具体进行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积极重视相关费用管理人员等培训与教育,加大人才资源投入力度,从而起更好的促进我国石油企业建设工程费用管理水平的提高。

2提高我国石油企业建设工程建设费用管理水平的措施

在前面的论述中看我们对当前我国石油企业在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从其基本内容中,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积极提升石油工程公司建设费用管理水平,不仅可以大大提升石油企业经济利润,对其施工质量的提高等也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1)加强对石油建设费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石油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对建设工程费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从其管理人员入手,积极提升管理人员等思想意识,从源头上促进相关费用管理工作的有效推进,从而更好的保证其费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2)建立健全规范的石油建设费用管理制度不得说不说的是,在具体进行相关费用管理工作推进的过程中,要积极建立科学规范的费用管理制度,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实际,对具体的条纹细则进行系统的规范。并在此基础上,对其规章制度进行有效的执行,从而为起石油工程建设的费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3)加强项目费用管理,完善的石油建设费用设计输油石油企业要积极重视相关费用管理工作的设计环节,对不同种类、不同职能的费用进行有效的设计与规范,使其达到相对比较完善的状态,从而更好的为石油企业的建设工程费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的依据,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4)加强对石油工程费用管理人员的培训与教育良好的人力资源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石油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对其相关费用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进行系统的重视,积极召开与其石油工程建设费用管理相关的座谈会,不断提升石油企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更好的促进我国石油企业建设工程费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3结语

为了更好的保证其石油企业在石油建设施工中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对其相关的费用进行合理的管理和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积极采取措施,从而更好的促进我国石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繁荣与进步。

参考文献:

[1]毛宏鹏.如何做好油田地面建设工程的施工项目的管理[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13,(08).

[2]曾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海外再揽大单[J].天然气与石油.2016,(06).

作者:韩兵 周兵 单位: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