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方法

时间:2022-07-19 04:17:00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方法

摘要:在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使其国内建筑行业的竞争宾得更加激烈了起来。那么在当前如何有效的保障建筑工程企业的经济效益,那么就需要取决于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模式,只有在最大的限度当中保障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得到不断的优化和改正才能保障建筑企业的可持续化发展。那么在当前我们应当不断的去解决以及客服管理当中存在着的一些不足之处,从而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管理制度,从而保障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因此在当前我们需要正确的认识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且结合相应的管理需求从而探索出新的管理方式。

关键词:建筑工程管理;重要性研究;创新方式

1当前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简析探讨

有效的提升建筑工程的质量分析:对于建筑企业而言,它对于建筑工程项目加强管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它不单单能够使得各方企业的责任能够进行明确,并且也可以对各方的资源进行有效的管控,并且在这一个过程当中还需要保障建筑工程能够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完成相应的施工工作。另外,对于建筑工程管理水平的高低还可以对项目当中的各项成本投入有着直接的影响效果,并且对于高效的工程管理而言它还能在最大的限度当中保障项目成本能够有所降低,从而在最大的限度当中提升建筑工程的管理水平。另外对于建筑企业自身而言,内部当中的管理水平将会直接的影响到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高低,那么在当前想要在一定的程度上提升建筑工程的管理水平,就需要才起相关的方式从而有效的提升建筑企业中的内部管理水平,不断的构建和完善建筑工程管理的机制,有效的加强内部人员的管控才能在最大的限度当中提升建筑管理水平。

2建筑工程管理创新的必要性简析探讨

2.1能够满足国内实际发展的选择。在当前这个社会发展的过程当中,我国的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相应的也带动了我国其他行业也迈入到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中,对于建筑行业而言,它是我国经济建设当中十分重要的支柱产业。因此,建筑企业想要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那么就需要对工程管理的模式进行改正和优化,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提升建筑工程管理当中的科技水平以及创新能力,从而有效的保障建筑行业当中的现金设备能够在建筑行业当中得到广泛的使用和发展。通过使用先进的设备以及技术,从而有效的减少建筑工程的管理成本以及投入的成本,有效的使其我国生产发展的需求能够更好的得到满足。2.2实现科学管理的客观需求分析。对于建筑企业而言,应当在进行发展的过程当中积极学习并且研究相关的科学管理了理论,并且将其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知识,为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从而提供有效的基础,并且在一定的程度上大力的提升建筑单位的生产力。在当前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建筑企业为了能够更好的生存在社会当中,那么也需要随着社会的进步而进步,并且将先进的一些科学知识进行转化,从而为建筑企业的生存以及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因此建筑单位需要按照建筑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从而对管理模式进行有效的创新,为企业的发展奠定更加稳定的基础。

3建筑工程管理方式的创新方法简析探讨

3.1有效的对企业文化进行创新。建筑企业在及西宁创新建筑工程管理模式的过程当中需要当自身企业的文化给予足够的重视作用。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企业在发展和创新的道路当中找寻出更加广阔的发挥在那空间,从而进一步的提升建筑企业的生命力。但是在对企业文化进行创新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的内容:①首先建筑企业需要重视起创新以及价值观,并且还需要加强企业当中的文化机制构建。②企业在进行扩展自身影响力的时候还需要对创新过程当中的实时转给予足够的重视作用,有效的使用相应的资源来维持企业的稳定发展。3.2大力的开创人才培养方式。在当前建筑工程当中发展好坏它与人才素质的高低有着直接的关系。较高的人才素质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促进我国造价咨询业的良好发展。因此,在当前我们需要大力的重视关于人才队伍的培养。在这一个过程当中对于人才队伍的培养就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着手:①有效的构建人才的成长环境,重点的培养出一批水平较高的人才队伍。②在企业内部当中定期的组织相关培训工作,使其人员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知识能够得以稳固。3.3采用具有科学化的信息管理方式。在当前随着日以激烈的市场竞争进行建筑行业的发展,为了能够在最大的限度当中提高工程管理工作的效率以及质量,因此相关的技术人员应当自工作的过程当中使用现代化的管理方式,有效的获取个方面的数据以及信息,并且使用该平台从而将信息有效的进行发送出去,这样的一种方式,不单单可以在最大的限度当中保障建筑工程的质量进度以及成本,并且还能大幅度的提升建筑工程管理的水平。3.4重新规划并且创新组织结构。我们从当前的建筑工程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国目前在建筑工程管理过程当中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这一些问题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当前我国的建筑工程管理工作并没有落实到实处,仍然与当前的市场存在着冲突,那么我们就需要大力的加强工程管理组织结构的创新,从而有效的保障管理能力有所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的效率提高,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使得管理方式变得更加具有科学化。

4结束语

总体的说来,在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建筑行业开始朝着多元化的方向进行发展。那么这便为我国的工程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难,因此在当前如何有效的改变当前工程管理的现状,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工程管理的效率以及节约成本是当前我们需要考虑并且解决的事情。因此在本篇文章当中,我们主要是对当前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展开了描述,接着结合工程管理的必要性以及创新性方式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为我国的建筑工程行业带来一定的帮助效果。

参考文献

[1]于现峰,陈嘉天.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研究[J].江西建材,2019(05):214-215.

[2]董微.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管窥[N].贵州民族报,2018-07-17(A03).

[3]方跃伟.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阐述[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8(06):35.

[4]张正福.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阐述[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8(03):50-51.

作者:刘治华 单位:山西德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