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房地产管理论文

时间:2022-05-18 02:49:52

信息化建设房地产管理论文

1当前房地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1.1信息化建设意识淡薄。意识是人类特有的行为导向之一。它极大的影响着人类工作水平和认识。存信息化建设中。信息意识的单薄必然会影响到整个建设进度和建设进程一方面。房地产管理工作领导人通常豆浆重点置放在行业稳定发展方面。通过优化资源、完善配置等手段来进行信息化建设和促进。并且对管理内容进行全方位了解只有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信息化建设要求。达到优化资源配置的目的。

1.2信息化建设孤岛现象。“孤岛”,即呈现分散状、相互之间缺乏密切联系的区域性网络。“孤岛”现象是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必须要经历但更应跨越的过程。我国地域广阔。各区域之间发展极不平衡。各级地方房地产管理部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存在明显的差异性。这也为构建覆盖全国的房地产管理平台设置了重重障碍

2推进房地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

所渭的房地产管理信息化主要指的是为了提高房地管理质量。有关管理部门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策略来对房地产管理措施进行信息化处理的一种工作途径这种管理工作改革委政府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全面、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持和服务,为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我同房地产管理工作普遍采用人为管理方式。这种管理方式在过去经济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由于工作人员自身素质、专业知识的影响经常会产生一些误差,给整个行业发展产生影响尤其是在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房地产行业呈现出繁荣、高速、稳定的发展态势。各房地产资源分布较为广泛、规模较大。使得房地产管理策略变更频繁。给整个管理作开展带来困扰。基于此,实现房地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已成必然。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信息技术作为当今科学技术中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它在房地产中的运用能有效地提高房地产管理质量和效率。为全面推动房地产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房地产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有效的将各种资源进行了整合。搭建起了政府、社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从根本实现了信息共享、公开和透明要求,为房地产行业的规范、科学、法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3信息化建设的对策

3.1在信息制度和人才培养方面。首先,要提高从业人员的信息化发展的意识,提高人们应用信息技术手段来节约大量复杂数据问题的思想观念,树立员工终身学习的学习态度,这些可以经由企业文化的方式来展开工作。然后,关于房地产企业的信息制度建设,一定要保证信息技术在工作中应用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从而保证数据信息的安全和稳定。还要加强完善信息标准化的规章制定,建立信息化标准体系,寻求适合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方案和途径。在专业技术人才使用方面,应该不断吸收和引进适合房地产发展的有用人才,不断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引进有工作经验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型人才。还要建立人才培训机构,加快信息化知识的普及和加强技术交流合作,不断的学习外国的先进的信息技术方法,取长补短,为我国房地产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利保障。

3.2在房地产制度和管理方面。首先,政府应该对房地产信息化的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不断完善我国房地产市场规范制度和提高对各个企业的管理能力,要不断改进和完善我国房地产的基本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房地产法律体系。我国已经进入信息化社会,然而我国的信息技术还不够成熟,网络基础比较薄弱,没有形成完善的系统,需要政府的科学指导。根据我国房地产的发展现状,加强信息化建设指导力度,避免房地产开发的盲目性和资源浪费,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3.3建立信息化基础设施。房地产企业信息化建设,需要以计算机等科学技术和硬件基础设施作为保障,以及需要对信息技术基础设备不断的更新和引进一些国外先进的基础设备,来有效解决我国基础设备落后的现象。实现我国房地产信息化的建设,就要建立网络交流平台,采取有效的措施让一些数据能够在各个职能部门得到共享,从而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共享和快速查询,提高了信息的传播速度。

综上所述,房地产企业是我国的重要经济建设的组成部分,在其飞速发展中也出现了业务量增大的趋势,这就和一线的信息工作人员的处理能力之间出现了矛盾。对此进行了分析,其主要问题出在该行业对信息化建设的力度不够,对于电子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应用的观念非常淡薄。在市场经济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态势下,信息技术是进行各个企业单位以及个人和企业之间建立沟通的主要手段,所以在房地产的管理上面应用信息技术是时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的需要。对于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进程中,主要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信息制度、人才培训、企业管理以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姜宏娜单位:大庆市肇州县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