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节能技术现状和发展

时间:2022-01-29 10:48:58

液压节能技术现状和发展

摘要:伴随着我国工程机械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使得工程机械的种类不断的增加。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是能量转换和控制方法中的一种,虽然具有控制性强、调节范围大、功率密度大等优势,然而却存在消耗能量的现象。随着环保节能口号的提出,降低能力损耗、提高液压系统的能源可用度是目前工程机械技术研发中面临的重要内容。本文对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现状;发展

伴随着我国工业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环境保护问题日益重要。由于工程机械数量和种类的增加,导致施工时所产生的粉尘、噪音和工程机械排放的污染物、消耗的资源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后果,因此研发节能、环保型的工程机械产品是目前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首要内容。

1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现状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主要分为混合动力技术、电液比例控制技术和量变泵控制技术等几种。该几种节能技术在实际的使用中彼此间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利用互相渗透的模式实现相关技术的应用。混合动力技术。混合动力节能技术主要应用在工程液压挖掘机等设备上,主要以电能存储方式的混合动力节能系统为主。电能存储方式混合动力节能系统主要分为并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串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例如目前城市公交车和液压挖掘机等均采用该种节能技术。并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并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具有电动机和发动机联合运作,动力较强,对控制系统要求较高,制动时电动机可以将制动能量回收的特点。在并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中主要由电动机和蓄电池、发动机来产生动力,两种动力来源利用转矩合成器和动力传动系统连接。工程机械在运行时不仅可以通过两者共同驱动进行工作,也可以通过发动机单独提供转矩进行工作。串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在串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中,动力传动系统和发动机不直接连接,能够确保在高效率区进行稳定运行。随着负荷的改变,电动机能够对转速的输出和转矩进行调节,由蓄电池或者是发电机直接提供电动机所需要的能源。串联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具有高能量效率、排放性能优的特点,然而却存在电动机转速过高或者是过低会影响效率、电动机额定功率影响系统负载能力的缺点。电液比例控制技术。电液比例控制节能技术主要应用在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筒化液压信号传递管道中,通过电信号对液压数据进行传递,使得响应时间缩短,在工程机械操作中更加便捷。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到液压系统中,能够实现智能化电液控制,通过计算机技术能够对柴油机转速和液压油压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调整工程机械进行相应的动力,确保液压系统能够在节能、高效的状态下进行工作,降低了能量消耗量。

2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发展

量变泵控制技术。在工程机械运行中通常会出现一些较为复杂的情况影响施工的进程,通过量变泵对排量进行调节能够满足机械工作的需要。使用压力感应对发动机的功率进行控制,将容积调速调整为节流调速,能够有效的降低能量大多数企业缺乏完整的设备维护规划系统,缺乏对设备维护和管理的系统研究研究和开发,在大多数情况下,设备的维修只是更换不能再使用的部件,一些没有任何失效分析;缺乏管理支持和预算控制,公司经常计划与监控功能相混淆,设备维护管理系统失灵,经常被动而非主动类型的维护。项目维修不及时。由于维修车间管的宽度,有时只需要主要的维修和大型维修工程。不能在生产过程中处理故障维护。工作有时在工作之间分配相互之间的存在,很容易与彼此的工作不一致,影响了维护效率,推迟了生产。通过上述介绍,可以看出铝合金铸锭剪切机在设备维修上可以做出定期检测,根据成型材料的缺口或者成品,来判断设备是否做出维修,不能等剪切机不能用了,才找维修人员,这样会影响企业的成产效率,对企业的效益造成一定的影响。

3基于可靠性设备维修优化

对于铝合金铸锭剪切机的维修,我们提出了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维护,属于第一四代维修管理的代表性模式也是设备综合管理理论的基本原则理论。该设备维护模式强调设备的可靠性和设备故障作为维护策略的后果这是主要的基础。根据可靠性的设备维护模式,设备的故障是第一分析和分析维护安全、运行经济和维护成本策略。此外,在维护策略的发展过程中,故障模式的新发现也被自动作为基础。也就是说,可靠性的设备的维护是结合故障结果和故障模式的相关信设备维护模式从运行经济开始。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它一直是一个可靠的中心维保理论首次应用于美国民用航空领域,已经发展了近40年世界上有资源,无论是企业自身所拥有的资源,还是外部企业价值体系的较大资本来源,都可以通过价值活动,给企业的产品增加“价值”,即分散的资源利用基本活动,这是企业战略资源能力。

4结论

基于单设备系统在工业企业为研究对象,基于可靠性的设备维修优化问题进行了提出,其中包括了传统生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基于可靠性和寿命周期成本之间的关系分析,建立了可靠性和寿命周期成本优化模型,称重设备可靠性和寿命周期成本,以达到可靠性和设备寿命周期成本之间的最佳匹配;从设备维护保养维护方法的各个方面,基于单设备系统预防性维护优化模型的可靠性,考虑到公司的生产和维护,减少了检修停机检修的损失。为了满足一定的可靠性要求,考虑了设备的更新时间和维护周期的优化,确定了设备的维护周期和维护时间。建立了基于系统最低可接受可靠性的变量维护周期的最优维护模型,并在保证设备连续安全生产的同时,将设备的单位时间维护成本最小化。

作者:周泽德 单位:中国中铁七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