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企业营销管理的关键问题

时间:2022-08-24 08:40:33

浅析企业营销管理的关键问题

1前言

都知道我国的大部分企业在营销管理这一块存在的相当大的问题,那么企业如果是要想把企业发展的好,就要学会怎样来把握营销管理的实施方案,社会在发展,企业也要紧跟社会的步伐发展壮大,还有好多我国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他们的运营方式都存在的很大的问题,就会导致我们时常听到身边的朋友说起那个谁谁谁公司做不下去了,已经欠债好多跑路了,我们生活中经常都会听到这样的事实。所以想要把公司做好做大不光是有钱就会解决问题的,还要靠大脑来想解决的问题方案。所以说研究探讨解决营销管理中的问题是相当重要的,对于促进企业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2企业营销管理中的价值

营销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不可缺少的重要的意义,好多的企业都要学会运用营销管理来管理公司的,营销管理的运营结构就是,简单来说就是分为:(1)销售类型的企业,就是服务、商品的管理运营、就是以服务为主来达成商品能够卖出去达到盈利的,这种就是员工来找顾客,负责吧公司的产品给卖出去,要有好的服务意识,好的产品。已达到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市场价值。(2)企业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合为一体的企业。这一种的企业就要涉及很广,又要负责把好的产品给研发设计生产出来,还要负责把生产出的产品给卖出去已达到盈利模式,这一种在生产的时候就要涉及生产管理、人力的管理、产品的管理,最终就是要把好的新颖的产品给设计出来赚取利润。营销管理的运营模式就是负责把企业的品牌的名声给发扬给大家知道,当然首先是你要有好的产品,品牌就会涉及很多种类,和内涵,人气是需要慢慢积累的,产品的包装也要和产品内容相匹配,还有就是你的这个产品研发出来对社会的需求大不大。还有就是营销管理模式企业也要学会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努力改正,实施企业发展战略和市场操作的能力和考验,在学会与市场的营销发展的同时也要学会重视营销管理的发展和壮大。

3我国企业营销管理存在的问题

企业营销管理在企业中的运营起到很重的意义,但是在企业营销管理中又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都在到一个公司发展的好不好,是要与公司的管理层有着不可缺少的至关重要的关系,如果一个公司都没有了管理方面的员工就会对这个企业的发展有所阻碍,所以说现在的问题是好多的企业营销管理的这个职位就会有着空缺,就相当于,在一个班的学习当中,老师的这个职能如果没有好好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就会导致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就会缺少相关的理解的能力。这就是如果一个企业,在营销管理的这个职位,没有相应的发挥职位的本能,就会导致整个企业的各个部门就会无法一起整合,导致整个的营销过程就会变得孤立无援,就会影响公司的发展前途。那么如果一个企业的营销管理的方法没有掌握好运用好,也就会缺少对于创新的发展实施。现在就会有很多企业都是对于营销部门的不够重视,就会导致对于企业存在的一个理解信息的能力就会相对而言的较为低下,而且一些企业在选营销管理层方面的人才也是相当的简答粗暴,有的就是让自己的亲戚来当,有的就是让自己都不熟悉的陌生人高学历的人才来当,现在我就列出一些不适合当营销管理层的例子:(1)把个人利益随时都放第一的人不适合;(2)心胸狭窄的人不适合;(3)喜欢欺上瞒下的人不适合;(4)表里不一的人不适合;(5)做事没计划、想到哪做就到哪的人不适合;(6)做事不讲原则和随意性很强的人不适合;(7)做事喜欢情绪化的人不适合;(8)不尊重科学、不爱学习、不喜欢接受新的事物,应为自己的愚昧,来影响工作的人不适合。这就是不适合当营销管理的人,要知道一个企业它的重要的就是营销管理。而且有的企业就是对于营销的观念就会很单薄,有很多大部分的企业都是这样的观念,要知道如果你的公司在营销策略的方式上面有着很大的突破、有着足够新颖的方案来吸引人们、提起人们对你的这个产品的购买欲就会有很大的成功。要知道现在的这个社会追求的就是独特新颖,人们对生活中大部分的营销广告都会有着视觉疲劳了,如果你的公司的营销方案能令人感觉很好,眼前一亮的,那么恭喜你你的企业就对营销管理就有着很大进步,说明你的企业的营销管理这一方面你就不用担心了。因为有好的人才在营销管理这一方面很懂。

4我国企业营销管理的实施策略

我们知道现在企业的营销管理,在于对设计理念的改革创新,[1]就应当科学的将企业的管理划分为集权和分权的管理设计,集权就是由比较大的公司要应用营销管理来划分控制为主的管理模式,就是相当于全部公司的人员包括老板在内都要一起去实施参与到营销的行动中,而且还要让每个参与到其中的人员互相评价、考核和鼓励奖罚,这样就是相当于一个大的集体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努力互相改正,团结一致的参与营销。就会对一个公司、企业就会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再者就是分权,就是比较看重结果的,全部都是要以结果的好坏来划分奖罚。想要把一个公司的品牌给发扬光大,也要看重项目的创新,整合资源,我们知道在一个公司上班,开会议是基本的运营,会议的重要性也是很大,要总结、要定有目标、实施的方案都会参与到其中,一个企业的发展好坏就在于企业的人才多不多,好不好。所以企业也要抓重培养为公司所用的相关人才,再者就是一些公司的运营就跟公司财务所挂钩,企业要把公司的资本运营模式给算算,生产产品的成本及员工的开销,要计划出来,就必须要合理的控制开支。销售人员不光是要想着把产品给卖出,也要每天把工作的流程给写下来,把不足,缺点都记下来,管理人员也要检查销售人员写的东西跟他们的实际行动相不相符。企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品牌的知名度也要花费很大的,它需要时间来证明品牌的好坏,也需要营销管理人员来计划出新颖的销售模式,人才也是最重要的,而且要知道在设计品牌概念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分的夸张,要贴近生活,要自然的能够让营销管理日常化。

5结语

总之想要公司运营的好、发展的好。那么就需要企业营销管理要重视,要积极的发现在营销管理中的问题,努力改正问题,营销管理的对策也要足够的新颖独特,总而言之就是一个企业的发展就离不开营销管理,要把企业做大,把企业的品牌打响,都是离不开营销管理的。

作者:赵品 郝少军 赵影 单位: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蒋海娟.浅析我国企业营销管理的关键问题[J].学术论坛,2011(07):158~160.

[2]黄颂贤.我国企业营销管理的关键问题探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2016(11):4~5.

[3]高岷,黄重庆.我国企业营销管理的相关问题分析[J].商场现代化,2014(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