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技术研究

时间:2022-05-27 03:40:50

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技术研究

【摘要】电力系统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运营的过程中,系统容易出现问题,为了达到人们对电量的要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电力系统引入自动化智能技术。自动化智能技术可以及时修复电力系统中出现的问题,不影响人们对于电的需求。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从而保障电力系统正常有效地运行。本研究就针对智能技术结合电力系统自动化应用的探讨,目的为了节省成本,提高供电效率,促进电力自动化系统更快的发展进步。

【关键词】智能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

前言

电力资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在互联网的时代,智能技术的应用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自动化技术可以控制电力系统的每个工作环节,系统自动化技术提高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促进了电力的发展,从而保障了人们对电量的需求。本篇文章分析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促进电力系统的发展。

1智能技术的理解与应用

智能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技术发展,与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密切相关。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仅依赖于信息技术和计算机,还依赖于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智能技术依赖于计算设备,软件和其他工具来利用分析,过程控制和管理功能。此外,在中国电网建设的发展中,智能技术包括传输功能,接收功能和连接功能是可路由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系统的重要功能。内部规则智能技术开发还提供电气系统的实时控制,加强对电气系统的控制,减少风险的数量,并确保电力系统即使出现问题也能运行。最佳控制激励是调整最佳控制电压,改变相电压的传输角度,确保控制电压可以转换为输出电压,并解决各种控制操作。最佳线性优化原理,最佳光学集成可以理解控制器控制和电压控制生成,优化了局部线性化模型的控制内容,但最优线性控制仅用于局部线性模型,其他模型系统无法实现控制效果。在智能技术下,电力系统可以在技术层面集成智能控制,并结合线性最优控制和模糊控制技术,实现电力系统资源的合理分配。专家系统的控制主要基于专业的智能计算机程序系统,结合系统专家的专业经验和知识,解决了应急问题管理系统。在能源系统自动化中,专业的系统控制得到了充分的应用。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错误处理和设备管理的特殊应用。专业的系统控制可以基于故障报警条件或电流控制中的故障紧急情况,静态和动态安全分析控制,隔离操作和故障点,准确的确定和可以随时恢复故障条件的处理和故障定位分析系统。

2电力系统自动化的理解与应用

计算机开发为自动化技术提供了平台。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发展,自动化系统的应用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它不仅对提高稳定性有积极作用,而且还大大提高了效率。与手动操作相比,电力系统的自动化可以通过集中控制和管理实现电力系统各部分的自动操作。虽然电力系统自动化不会偏离手动部署,但它可以使用科学技术实现远程调度和控制,以确保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效率我会的在传统的电力系统运行中,手动操作是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主要手段。这可以有效解决过去电力发展中我国社会的电力需求问题。在现代中国能源系统中,线性最优控制将随着时间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线性度是最好的。在原始控制设计中,基于局部线性化模型。因此,当电力系统处于非线性控制时,电力系统人员应考虑控制效果可能较低。在许多现有的控制理论中,线性最优控制是控制理论和实现的一个相对重要的理论实现。许多控制理论线性最优控制理论是最广泛使用的,并用于能源系统。可以在输电线路较远或传输容量未达标时解决和改进最优传输控制方法,可以立即解决传输容量较弱的问题。另一方面,在水力发电机的情况下,当最佳地控制电阻时间时,通过使用最优控制理论可以获得良好的结果。但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输电网络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和复杂化。采用模糊控制技术实现基于模糊模型的能量系统控制,技术更加突出,主要体现在日常应用中,模糊控制技术应用于家用电器。这种技术比其他技术更实用。电力系统自动化主要指生产阶段,转换阶段,交付阶段,结算阶段的电力信息管理自动化,而不仅仅是电源的自动控制,自动规划和自动监控,也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和远程监控,以确保供电系统的运行质量和运行效率。

3电力系统自动化中智能技术的应用

3.1对神经网络控制技术的讲述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发展了智能技术的新技术,该控制技术受到人体神经网络的启发,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基于人工神经理论和控制理论,该技术优于其他技术和具有强大的学习和管理能力,控制电源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可以显着减少人力资源消耗,简化人工操作,可以随时随地实时控制。神经网络控制技术可以控制运行参数优化和诊断电力系统,促进不同功能的有效组合,以维持电力系统的稳定性。神经网络是智能控制技术与先进控制技术相比,神经网络控制技术的新发展解决了非线性和不确定失真系统的非线性问题,不确定性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神经网络控制技术本身具有非线性并行处理能力。以独特方式相互连接的简单神经元。可以基于网络执行相对复杂的非线性映射。电力系统自动化中有很多隐藏的信息。在神经网络控制技术的条件下,可以简化手动控制和管理,使电力系统得到良好的实时监控和实时控制,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其次,由于神经网络管理技术是由计算机设备实现的,因此该技术基本上属于电力系统的范围。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使电力系统有效地增强了数据的收集和计算。如果电力自动化设备发生故障,则在网络上显示使用神经元记录的设备的远程控制系统配置,并且神经网络控制系统的错误分析确保能量系统操作的安全性。

3.2模糊控制技术的介绍模糊控制技术是一种基于数学理论的智能技术。它利用软件创建模糊模型,对其他技术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在电力自动化系统的业务流程中,由于模糊控制技术的高精度,电力系统的运行得到高度处理,能量系统模仿模糊信息的推测能力,可以改变模糊控制技术可用于不确定信息,模糊技术转换成可靠信息。例如,使用电烤箱时,电烤箱中的油温通常过热这种现象是模糊控制技术有效,防止系统风险和管理现有变量,提高系统运行效率。

3.3专家控制技术介绍电力系统技术领域的专家控制也在更大范围内。该技术结合了相关技术专家的专业知识,为系统的智能功率控制提供了一个缺点,有效地解决了能源系统中的问题。借助这项技术,数据处理专家的知识和数字化可以转换为计算机上的程序。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后,专家控制技术可以快速检测出问题和自修复错误,保护电源的稳定运行。专家系统还适用于自动化设备的管理和运行人员部署预命令控制专家系统和系统。可以根据应用和控制命令的具体要求进行组合。在专家系统控制技术的条件下,有效的报警信息可以电识别系统并有效地保护措施,控制电力系统的运行和应急措施的静态监控,恢复动态数据分析安全系统,使电力系统安全运行。

4结语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力资源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作用,同样智能技术的应用对经济的发展也做出了巨大贡献。电力技术与智能技术通过神经网络控制、模糊控制、专家控制等技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电力资源,保障工作安全有效的运行,为人们创造更大的利益。而如何有效的结合电力技术与智能技术成为电力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相信通过人们的不懈努力,电力系统自动化中智能技术的应用会越来越成熟。

作者:国际平 单位:哈尔滨国力电气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