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时间:2022-11-25 08:59:00

地方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1.有人认为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已经过时了,他们认为如果不喜欢或者不胜任一个职位就马上跳槽,追求自己的职业理想。对此你怎么看?

2.对于如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一位国土资源部官员认为这些自然灾害中存在人为因素。你认为自然灾害中存在的人为因素有哪些?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

3.假如你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即将开展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你所在社区中流动人口比较多,如何组织甲流疫苗接种活动?

09年11月20日上午辽宁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

下午考题:考题内容涉及“酒驾”“偷菜”

1.小学生去农贸市场偷菜被抓,问起为什么偷菜。他说经常在网上的开心农场偷菜,不过瘾,想尝试一下现实生活中偷菜的感觉。对此事你怎么看?

2.抓酒后驾车,交警写了两条标语,如:“酒后驾车者,医院给你开好了房间”、“酗酒开车是驶向死亡与坟墓的选择”。这两条标语引起议论,你对此怎么看?你会写什么标语?

3.国家提倡农民买电脑上网学习农业技术,对此还将给予资助。可是农民不想买,也不会用电脑,你怎么来处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