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不准提前交卷监考大师监听隐形耳机

时间:2022-03-18 08:52:00

公务员考试不准提前交卷监考大师监听隐形耳机

12月9日,是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时间。记者获悉,根据今年的考场规则,开考后考场将全程封闭,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14595人报考

全省设9个考场

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考试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我省的报名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为14595人,经过交费确认的有9782人。全省共设9个考点,分别是贵阳九中、贵阳十中、贵阳二中、贵阳三十七中、贵阳十三中、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贵州教育学院实验中学、贵阳市卫生学校和贵阳二十九中。

从报名情况看,在我省省内的中央直属机构各单位中,贵州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考的主任科员及以下的岗位报考人数最多,达到了607人。其次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招考的监管处室监管岗位主任科员以下的岗位,报考人数为327人。报考人数最少的是贵州省气象局招考的科技减灾处预报预测管理和业务科技科预报管理两个岗位,报考人数分别为2人。

考场全封闭

考完再交卷

据了解,此次考试和以往资格考试、全省公务员考试的考场规则有所不同:一是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场方面。这次中央机关招考仍然凭身份证入场,不同的是,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可以凭公安部门出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材料入场。二是全天的考试不能带电子、通信等设备,已带来的要关闭电源贴上标签并放在指定位置,另外不能使用计算器。三是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过去规定“开考60分钟前考生不得退场”,这次规定全程封闭,不到考试结束不能交卷退场。另外,考试期间一般情况考生不得上洗手间,特殊情况必须由一名监考人员陪同前往。

最后,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防止高科技工具作弊现象的发生。省人事厅考试指导中心特别购买了一批名为“监考大师”的高科技设备。据介绍,该设备能监听到隐形耳机等高科技作弊工具传递的考题信息,有效防范高科技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