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整改方案

时间:2022-04-27 09:57:00

县安监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整改方案

根据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要求,按照上级的部署,针对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我县大发展、大开放,联系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抓好安全生产监管,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按照实事求是,有错必纠,落实到人的原则,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好,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态势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三、整改措施

针对干部职工平时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次数相对较少,集中学习时间短,领导抓得不紧的问题。主要是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工作基础差,人员少,局干部职工主要靠自己平时自觉学习,为此,放松了对干部职工的集体学习。

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按照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治学习,在学习中改造干部职工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局干部职工每人有政治学习笔记、业务知识笔记、工作记录笔记、学习心得笔记。做到学有记录,互相交流,每季度检查一次,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评分。整改责任人:全局干部职工。分管局领导:郭秋明。

2、抓安全生产服务经济发展上,全局有服务大局,服务经济建设的意识,但由于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许可条件高,本县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规模小,且数量较多,在为基层服务上,还存在服务不周,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要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首问责任制、否定报备制、效能考评制和失职追究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要规范行政行为,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做到依法行政,照章办事,履行职责,文明执法。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不损害群众利益,确保政令畅通,解决行政中缺位、错位、越位的现象。要提高行政效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转变机关作风,解决办事效率低下、互相推诿、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增强公仆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照规章制度、政务公开、各项承诺等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对侵害群众利益以及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进行查处。要认真执行上级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等制度,认真执行“九条纪律”和“十不准,十严禁”,在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安全生产培训发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做到按规定办事,热情为群众服务。整改责任人:全局干部职工。分管局领导:张万生。

3、全局干部职工在接受新知识,新科技,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上还有欠缺,存在资金投入少,监管力度不很到位现象。

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从狠抓机关学习作风的转变着手,全局上下形成争一流、创标兵的浓厚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素质,加强对安全生产技能知识、新科技的学习,特别是对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使用爆炸物品的安请专业老师授课,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预防事故演练,以增强安全技能的熟练掌握。通过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勤奋工作、努力进取,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推动局机关三个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开放、生态、和谐*的目标,全局安监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守在安全监管第一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构建和谐平安*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整改责任人:全局干部职工,县安监大队:张发信。

四、几点要求

1、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维护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局面。

2、全局干部职工要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围绕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平安*,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管,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