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安全治理措施

时间:2022-09-07 10:25:00

开学前安全治理措施

1.排查安全隐患。开学前,后勤干部等有关工作者对全镇学校的硬件设施和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排查,消防设施装备和技防设施全部到位,食堂硬件达标并有卫生许可证。

2.坚持安全责任制度,把校内有安全隐患及易发事故区划片承包实行责任追究制,划片承包到人,确保校内的安全卫生工作。

3.取缔校内小卖部。校园卫生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学初,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取缔了小卖部,从源头彻底治理了食品袋、碎纸片等杂物,也彻底解决了同学间索要钱物现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同学之间相互攀比的心理。现在校园十分整洁,环境十分和谐。

4.严格门卫管理,坚持24小时落锁制度,在上、下学时段安排教师协助门卫值班。

5.健全值班制度。本学期,我们健全了教师值班制度,由一名带班领导和两名教师值班,值班时间是早读开始至第二天早读前。值班内容主要是检查教师办公上课情况和协助门卫搞好学生出入工作,以及伙房就餐秩序,还有夜间巡逻工作,全面参与日常管理。

6.开学初纪律教育。要求班主任利用第一节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纪律、交通等方面特别是防火的教育。

镇内各学校、幼儿园无不安全因素。

现存安全隐患:中心校教学楼、寝室楼的门窗都已年久,损坏严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