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措施

时间:2022-12-29 10:37:00

民政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整改措施

一、20*年度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13条)

1、城乡低保和城乡医疗救助方面(1条)

在城乡低保方面希望进一步透明化、办事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已得到落实)。

2、五保供养和“三院”建设管理方面(3条)

(1)要求加大五保供养条例的宣传力度(已得到落实)。

(2)要求进一步落实并解决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已得到落实)。

(3)建议办好福利院,服务要提高(已得到落实)。

3、救灾救济方面(2条)

(1)建议将保障和救灾救济与计生富民工程进一步结合起来(已得到落实)。

(2)希望民政救济涉及面广、更平衡、力度更大(已得到落实)。

4、移民工作方面(1条)

加大移民政策宣传力度(已落实到位)。

5、社会事务方面(1条)

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已得到落实)。

6、老龄工作方面(2条)

(1)对老年人给予再多再好的关心和帮助(已得到落实)。

(2)要对困难老人、妇女、儿童多给予政策扶助(已得到落实)。

7、向上争资金方面(3条)

(1)望今后能向上级争取更多的专项资金(已得到落实)。

(2)建议多争取上级救助资金扶持我县贫困户和受灾保护(已得到落实)。

(3)建议要加大力度向上争取扶贫资金,为本县困难群众解困(已得到落实)。

二、20*年征求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一)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7条)

1、城乡低保方面(2条)

(1)能让更多生活没有保障的人享受到低保。

(2)近年物价上涨较快,建议提高低保标准。

2、城乡大病医疗救助方面(1条)

患重病、大病人员医疗费用很大,医疗保险报销费用有限,个人负担较重,要求民政部门给予解决医疗费。

3、五保供养方面(2条)

(1)建议加大对农村困难人员的调查(普查)力度,尤其是农村五保对象,部分人员由于了解政策不够,政府没能够应保尽保。

(2)建议县民政局加大全县孤寡老人的关爱力度,安度晚年。

4、工作作风方面(2条)

(1)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2)建议民政局多派调研组到农村基层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为特困人群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农村形成影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整改措施

我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整改工作,由局长吴震群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

1、能让更多生活没有保障的人享受到低保。

整改措施:按照省、市统一布置,已将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了低保范围,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

责任单位:低保股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8月20日

2、近期物价上涨较快,建议提高低保标准。

整改措施:已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要求提高了低保补助标准。

责任单位:低保股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8月20日

3、患重病、大病人员医疗费用很大,医疗保险报销费用有限,个人负担较重,要求民政部门给予解决医疗费。

整改措施:已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符合大病医疗救助的对象及时给予了救助,特殊情况做到特事特办和适当突破救助标准。

责任单位:低保股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8月20日

4、建议加大对农村困难人员的调查(普查)力度,尤其是农村五保对象,部分人员由于了解政策不够,致使没能够应保尽保。

整改措施:从现在开始,将组织人员对全县五保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调查,全面掌握五保对象情况;加大五保政策宣传力度,将符合五保条件的五保对象全部纳入五保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责任单位:低保股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9月底

5、建议县民政局加大对全县孤寡老人的关爱力度,安度晚年。

整改措施:通过进一步完善敬老院管理制度,目前敬老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院人员普遍感到满意。

责任单位:低保股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8月20日

6、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整改措施:①已由局机关效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局机关工作作风,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督查,对办事拖拉,工作浮洿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②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办事效率有了明显提高,群众普遍满意。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责任人:*

责任领导:*

整改期限:20*年8月20日

7、建议民政局多派调研组别农村基层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属于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为特困人群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在农村形成影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整改措施:①近期,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率局机关人员下到各乡(镇)、村组进行工作调研,调查了解服务对象,特别是弱势群众存在生活困难问题;②班子成员和挂点干部必须与挂点村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特困户解决生活、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

责任人:*、*

责任领导:*、*

责任期限:20*年10月底

三、几点要求

1、整改提高、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是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局各股室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当作当前的首要任务,结合股(室)的职能,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并抓好整改计划的落实。

2、整改工作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并按整改期限书面上报完成情况,局民评办将负责检查核实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3、各股(室)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搞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