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贸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24 10:27:00

区经贸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一)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区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工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具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搞好调研,不断修订完善鼓励扶持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推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把工业立区战略落到实处。

(二)努力做好重点骨干工业企业的培植。对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鑫鹏源钢管、嘉隆钢管、昌华造纸机械、中奥毯业、昌裕集团等重点工业企业和主导产业进行培育扶持,在资产重组、技术进步、财政扶持、银行贷款、外部环境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促其尽快成为全区财税收入的主渠道。

(三)千方百计加大对工业的投入。充分发挥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走合资合作的路子。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银企合作活动,鼓励金融部门加大对工业的投入,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

(四)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控、预测,努力化解工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召开工业企业调度会和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解决工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把握经济运行的走势,增强调控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五)进一步做好商务工作。组织企业认真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贯彻实施《酒类流通管理办法》。

(六)切实抓好节能降耗工作。认真贯彻节约资源的国策,积极推动全社会高度重视并共同参与资源节约工作,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指导重点企业搞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大对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的开发和推广应用。积极做好上级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

(七)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争创“五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