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24 10:27:00

区卫生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我区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区卫生局特承诺如下:

一、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07年参合率86.6%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力争08年全区农民群众参合率继续保持在85%以上,让新农合政策惠及到广大农民群众,最大限度地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

二、大力开展创建卫生镇村活动。按照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创建卫生镇村建设的决定》,组织开展创建卫生镇村活动,到年底全区有2个乡镇、5个行政村达到市级卫生镇村标准。

三、认真抓好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到07年底完成投资100万元,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的湖西办事处卫生院和北城办事处卫生院的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任务,改善农民群众的就医环境。

四、积极组织开展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活动。按照市政府下达给我区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任务要求,到07年底,完成16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24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任务,逐步建立健全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网络。

五、加强管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以“倡导优良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主题,各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服务费用,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六、大力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向社会公开卫生监督监测执法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处罚依据。实行限时办证制度,卫生许可证办理只要手续齐全,符合要求,随到随办;食品监测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向被检单位反馈检验结果;对各类专业市场实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被服务对象提供最大方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饮食卫生、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