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加快发展”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24 10:20:00

“创新创业、加快发展”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根据腾冲县开展“创新创业、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县纪委监察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诚恳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出影响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的问题,经反复讨论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围绕“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目标,针对影响和阻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行政效能建设、优化环境建设,认真开展整改,以整改工作的高标准,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高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改进作风,艰苦奋斗,为推动全民创业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二、存在的问题

(一)理论学习方面。部分领导干部强调工作忙、会议多,理论学习抓得时紧时松,学习的内容形式比较单一,与工作实际结合少,缺乏系统性和针对性,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

(二)关于党的建设问题。一是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党的建设武器,促进队伍建设。二是加大干部交流和业务培训工作力度;三是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刹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四是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的科学性。

(三)关于工作作风的问题。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安排部署的多,检查落实的少。二是工作深入基层的时间少,平时忙于机关事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基层第一线时间太多,谈心不够,交流的少,关心的少。

(四)工作创新方面。思想解放不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强,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够,工作只停留在一般化的水平上,改革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三、整改的目标

1、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立良好的党性形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增强学习的自我约束机制,促进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3、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的职责。

4、坚定立场原则,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创优发展,搞好服务。

四、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在在的问题,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照整改措施认真整改。按照“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起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服务意识

1、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克服不重视理论学习的麻痹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每星期一的理论学习制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

2、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把握好工作大局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使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起“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把检验自身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转变到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全面熟悉和了解纪检监察工作。

3、.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国家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增强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深入村社、深入群众,明察实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加强党的建设,为纪检监察队伍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1、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化“云岭先锋工程”以及争创“五好”支部和边疆党建长廊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途径。

2、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对那些没能力、没水平、没闯劲,打不开工作局面的干部坚决进行调整和撤换,健全干部任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和优秀青年干部参加由上级部门组织的外出学习活动。同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多为同志们提供学习、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3、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做到自觉、自省、自警、自律管好自己,同时要教育好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同一切腐朽思想和行为作斗争,保证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以身作则,勤政廉政。

(三)积极进取,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

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和地位,解决好做人与做事、做人与做官的问题,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在各方面的监督中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加强与同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做到作风民主、胸怀广阔,与人为善,公道正派。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民主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真诚关心同志们生活。

(四)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效果

要加强工作创新。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工作措施,开拓工作新领域、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在信息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结合当地特点,搞好调查研究,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工作效果。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总之,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按照整改措施认真对照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同志关于倡导“八个良好风气”的要求,按照“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使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