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正司法树形象”活动整 改 意 见

时间:2022-11-15 02:48:00

法院“公正司法树形象”活动整 改 意 见

各处局庭室科队:

根据“公正司法树形象”活动中我院前三个阶段的工作,现提出我院具体整改意见如下。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一、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对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宗旨信念教育、廉洁勤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审判理论教育和公正效率教育,不断增强和提高广大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更加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

二、切实加强院党组的自身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领导班子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定,强调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扑下身子抓督促落实,发挥班子成员的行为示范作用,与干警们捆在一起抓审判,沉到基层抓落实。

三、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建立审务公开栏,定期公布审判工作公开事宜,将应公开的全部向社会予以公开。

四、修订完善全院审判流程管理制度和案件催办查办制度,着力解决个别案件办结慢、效率低的问题。

五、制定系统、操作性强的案件评查机制,由院纪检组、监察室牵头,院评查办、审监庭组织,每半年对已结案件进行一次全面评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六、研究制定院信访工作守则,将“大信访”意识予以细化、量化和硬化,着重从源头上防止涉案信访事件发生。

七、探索和总结解决“执行难”的有效途径,实行执行听证、执行权分离、执行成果、与人大代表定期汇报联络等执行机制改革,与全社会一起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

八、加强对干警的廉洁勤政教育,建立完善礼品款证登记、群众举报查究、廉政档案等一系列廉政机制,目标量化,跟踪考核,随机处理。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九、研究制定加强对全院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规定,根据管理权限,全面管理好每一位同志,不仅工作日内全面管理,工作日外也要予以必要的约束;同时,修订《末位淘汰制》、《耻辱册制》和《鼓励为院争光添彩制度》等,着力解决对干警管理失之过宽的问题,从严治警,从严治院。

十、根据上级指示,结合石龙区的特点,研究制定法院司法为民的具体实施细则,公诸于众,并做好跟踪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