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三送工作调研检查的几点体会

时间:2022-12-03 10:42:55

关于迎接三送工作调研检查的几点体会

一、平时工作要做实做细。

“三送”工作队长是抓好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开展的好坏,工作队长是关键,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首先,要向单位领导汇报好,对上级部署的工作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提出落实的措施意见建议,争取领导的支持;其次,要组织常驻队员学习好,要把上级的文件精神原文组织传达学习,把文件精神搞懂弄透,为落实工作奠定基础;再次,要把上级指示精神落实好,对上级的指示精神要制定好落实措施,把问题困难想在前,找准工作落实的切入点,把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工作队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支持,在上级来调研检查时,群众才会为我们说好话,也不要担心检查会出问题。

二、要善于积累工作资料。

工作中要注意资料的收集整理,对完成的工作,上报的材料、宣传报道等资料,要分门别类的装订成册,对资料的收集整理要靠平时的日常养成,指定专人负责(我队的所有资料整理全部由本人负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所有资料整理做到整齐、整洁、规范。上级调研检查时,通常采用“查看工作资料、听工作汇报、看现场、问群众”的方法进行检查,工作情况主要靠平时积累的工作资料来反映体现,资料的积累是做好迎接调研检查的重要内容(如民情日记本的记录,对每天工作的情况记录在册,也可反映出我们工作队平时所做的工作)。

三、对驻村的情况要了解清楚。

上级调研检查,往往会对驻村的一些基本情况向工作队长进行提问,为此,要对驻村的人口数、户数、人均收入、主要产业、经济收入来源、本人联系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掌握了解清楚,做到随时能够回答上来,对整个单位所有联系户的情况也要做到心中有数,上级检查时就不会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