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性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1-30 11:24:00

关于党性学习心得体会

我县组织部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党培养了我,我如何拿心对党”的组工干部党性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性和肩负责任的重大性。我也深刻地意识到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自己该如何立足岗位,完善自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我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下面,我谈谈这次学习的个人感受和体会:

作为一名80年代出生的青年,我从小就沐浴着党的光辉,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党的光辉形象深深地扎根在我幼小的心底。因此,我还在懵懂时代就立下了要向那些先进的革命先辈一样,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的,我也一直兑现着自己的诺言,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年月,我终于站在党旗下,光荣地许下我的入党誓言,真正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这次学习,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个人也获得很多感悟,对人生、对自我也开始重新审视。作为一个组工干部,如何围绕自身的本职工作,为老百姓服好务、干好事,如何把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如何帮助农民朋友脱贫致富。思考良久,我忽的想到了一个历史典故:东汉末年,有个叫杨沛的人,字孔渠,当过新郑长。当曹操路过新郑,部队缺粮,杨沛帮助曹操渡过难关。因此,深得曹操喜爱,后被升为长社令。杨沛为人正直,不畏强权,不管是谁犯了法,都依法惩办,深得曹操赞许。有次,曹操出征在外,听说国都邺城太乱,便发诏选邺城令。杨沛上任之前,曹操召见他,并问他如何治邺。杨沛回答:“我一定竭尽心力,大力宣传法纪,使人人遵纪守法。”曹操大悦。杨沛还没正式上任,邺城的一些地主豪强,都纷纷告诫自己的子弟要检点些。后来,“竭尽全力”就常用来比喻用尽全力,认真做好一件事。

是的,竭尽全力这个词对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但真正要做到,还是很不容易的。不过,通过此次学习感悟,我觉得干工作就是要竭尽全力,我们是群众的公仆,理应用心、用力为他们服务。而且这次学习中,我也看到好多感人的、无私奉献的事迹,很多优秀党员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乃至生命书写着他们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无限热爱。比如,李林森同志虽然身患绝症但仍然为了老百姓忘我工作,直到燃尽最后的一滴生命。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这是多么崇高、多么无私的奉献。

我想说,我要向各位先进的共产党员看齐,向身边无私、忘我的同事学习,牢记执政为民、勤政为党的使命。工作中事无巨细,都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完成。而且,我们远程教育是关系到惠民富民的,对提升本地经济,帮助人民走上致富之路有很大的效果。每当我看到老百姓那如饥似渴的求知欲和全神贯注的认真劲。即使教学组织工作再苦、再累,也毫不在意,留在心底的是一丝丝欣慰、幸福。但喜悦过后,却是一丝担忧,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还很重,远程教育工作还远远不能满足农民朋友的需要。那么,我该怎么做呢?

今后,我一定会发扬共产党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认真做好自身工作,永葆组工干部的新形象。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开展的第一目标,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事,让群众得更多实惠。要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需要,把先进实用的科学知识,通过远程教育平台送到各家各户。与同事们一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打破常规、接受挑战,挖掘总结好经验做法,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做好远程教育工作,为我县培养大批“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学用明星”。

古人云:“学而不知道,与不学同;知而不能行,与不知同。”这次学习给了我很多的启发,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对党、对人民的承诺。把自己的青春、汗水都挥洒在远程教育这块热土上,期待它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