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学习心得体会6篇

时间:2022-08-24 03:31:18

机关干部学习心得体会6篇

第一篇:基层医保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自己却积劳成疾,不幸逝世。他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我省的龚全珍同志,追随信仰,跟着丈夫甘祖昌将军放弃都市优越的生活条件,返回县坊楼乡沿背村务农从教,艰苦奋斗建设家乡,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焦裕禄、龚全珍同志的光辉事迹,在新时期依旧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基层医保干部,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弘扬焦裕禄龚全珍精神,改进服务。焦裕禄和龚全珍同志,一心装着人民群众,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经常深入基层群众中,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得到当地人民群众一致认可。窗口单位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和解决作风问题的重点部位。作为窗口单位,直接面对群众,服务于群众,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群众对干部作风的评价,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结合人社部门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使用文明用语,改进服务态度,把办事群众当做自己亲人,做到爱心,热心,贴心。

2.要弘扬焦裕禄龚全珍精神,尽职履职。焦裕禄和龚全珍同志把自己当做人民群众中普通一员,不辞劳苦,身先士卒,同艰苦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奋力改变当地面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至最后一刻。医保部门肩负着改善民生重要职责,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各项社保政策法规;注重学用结合,将各项政策业务知识转化为简化、优化、高效办事的工作实践。

3.要弘扬焦裕禄无私奉献精神,廉洁奉公。焦裕禄和龚全珍同志一生清正廉洁,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奉献给当地的发展事业,生动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窗口单位一要秉公守法,不偏不占,公道待人,照章办事。二要严守纪律,遵守作息制度,提升服务效能。三要甘于清贫,乐于奉献。

总之,我们选择了从事医保这份光荣的工作,就要像焦裕禄和龚全珍同志那样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计得失,淡泊名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

第二篇:农保局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如何践行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做一个党员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乐于奉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向焦裕禄同志和龚全珍同志学习。

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及龚全珍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两位同志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高尚品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龚全珍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把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时刻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把焦裕禄精神、龚全珍事迹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学习龚全珍无私奉献、永葆本色、热于助人的先进事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从小事做起,真正把老百姓当做亲人,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学习焦裕禄和龚全珍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务实作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端正工作态度,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像焦裕禄和龚全珍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三是学习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在焦裕禄看来,当干部不仅不能占公家的便宜,而且还要有甘于吃亏的精神,能吃亏、常吃亏、善吃亏,群众才能跟随我们,如果自己处处占便宜,那就会失去群众。在工作中,我们常常为利益所动,焦裕禄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要像焦裕禄和龚全珍那样,坚持原则,清正为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作为党性集中体现的焦裕禄和龚全珍精神会历久弥新,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在工作中,以提供人民满意的服务为宗旨,实事求是做好农保工作。

第三篇:就业局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如何践行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乐于奉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向焦裕禄同志和龚全珍同志学习。

2014年3月,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作为一名党员,要把焦裕禄、龚全珍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把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时刻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把焦裕禄精神、龚全珍事迹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学习龚全珍无私奉献、永葆本色、热于助人的先进事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从小事做起,真正把老百姓当做亲人,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学习焦裕禄和龚全珍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务实作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端正工作态度,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像焦裕禄和龚全珍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三是学习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在焦裕禄看来,当干部不仅不能占公家的便宜,而且还要有甘于吃亏的精神,能吃亏、常吃亏、善吃亏,群众才能跟随我们,如果自己处处占便宜,那就会失去群众。在工作中,我们常常为利益所动,焦裕禄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们要像焦裕禄和龚全珍那样,坚持原则,清正为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作为党性集中体现的焦裕禄和龚全珍精神会历久弥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第四篇:共产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最近,我认真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及龚全珍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两位同志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高尚品格。

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结合到新农保工作实际中,我们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参保对象,实事求是做好业务本职工作。一切工作的为出发点。

同时要学习艰苦创业,敢于拼搏,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勇于探索的精神。联系当前新农保的工作,这项工作虽然已经开展3年多了,但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仍然会出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发扬拼搏精神,敢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而不是被困难所吓倒。

总之,学习焦裕禄精神展后,让我有了再次照镜子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各个方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龚全珍既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县镇社区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平凡朴素而有着坚定信念,充满活力的长者,发扬着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龚全珍老人淡泊俭朴了一辈子、情注教育了一辈子、无私奉献了一辈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龄。然而,她关注社会、帮助他人的脚步没有丝毫放缓,这些早已在岁月的流转中成为她的习惯和本能。

龚全珍至今还依然活跃在老百姓中间,关心社区的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关爱下一代的教育成长,倡导新风文明。人们敬重她,爱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龚全珍老人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选择回乡与乡亲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她坚守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更孜孜不倦地将其传播到青少年中间。龚全珍同志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坚定信仰的典范,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是将军夫人永恒的坚守。

沧海桑田,春风化雨。龚全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入党誓言。无论是在农村学校教书,还是离休之后的社区生活,龚全珍总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来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这位衣着朴素、精神矍铄的老人。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书写了爱与奉献的生命长歌,但龚全珍老人却谦逊地说:“我没做什么啊,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党员,我做得还不够。”

龚全珍老人给这个以物质为基础的社会一个大大的感叹号,老人已经耄耋之年,却让年轻的你我相形见绌;老人的生活固然简谱,但是内心世界却是常人无法比拟的丰富;老人的话语极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迹却让人心潮澎湃。龚全珍老人的一生,是石油报国的一生。他以崇高的人格立世,给身边人带去温暖的力量。他以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为新世纪的你我带来了无法抗拒的感动。龚全珍老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践行了当代人实现“中国梦”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要学习龚全珍老人这种甘于平淡,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将这种大爱化作对我们身边的师生的一缕春风,慰藉他们的心灵,化作一阵春雨,滋润他们的心田,化作一缕阳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全社会前进的动力!

第五篇:基层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一、对照榜样,查摆问题

1、对照服务群众的爱民忧民之心,查摆出自身联系服务群众还不够深入

十几年的乡镇工作让我一直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一直以来,也能够在坚持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方面坚定不移,但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县直单位工作环境的相对舒适让我的群众观念、宗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淡化。比如,深入工业园区、居委会社区调查研究不多,经常是根据报表、调查结果开展工作,没有深入到参保群众中间,去了解参保群众的一些困惑和困难,分析对策的调研就更少;即使有调研,也经常是抄抄稿子、摆摆样子,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调研研究没有取得实质效果,有的时候不愿深入群众中间,不愿主动接触群众,一定程度上存在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的倾向。

2、对照公仆本质的实践精神,查摆出自身创新意识不够

学习上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但经常是学学表皮,做做样子,没有真正的理解科学理论能够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面对现在养老保险参保扩面的各种困难和瓶颈,思路不够宽,化解矛盾问题的办法不够多,提高自身创新意识,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干劲不强,自己性格也比较急躁,有时存在畏难心理,影响了工作成绩的质的飞跃。

3、对照甘于奉献的信念精神,查摆出自身拼搏精神有所减弱

虽然工作中能做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但与焦裕禄同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与龚全珍同志的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也有较大差距。工作中缺少一抓到底的气魄,有的时候顾虑太多瞻前顾后,怕越权越位,也怕让别人觉得自己多管闲事,造成拼搏精神有所减弱,给工作更好开展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同时对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常常有求稳思想,工作上的攻坚克难越来越少,缺乏迎难而上的干劲,总想吃老本,或多或少表现在工作的表面化和拖延症,影响了一些工作问题的解决。

4、对照学无止境的钻研精神,查摆出存在学习上的形式主义

面对自身不熟悉的领域,焦裕禄同志通过学习钻研,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还有自身实践求知,对照焦裕禄同志,我深觉自身理论知识钻研不够,学习不够经常,业务工作方面深入不够,满足于开会发文了事,缺乏一抓到底的勇气,还存在学习上的形式主义。

二、对于如何改进的几点计划

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入贯彻实践“三严三实”,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切实抓好自身问题整改: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

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并按时检验自身学习成果来将学习真正从做样子上脱离出来,通过四面“镜子”全面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并要求单位职工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在全局上下形成了热情服务、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感动中国的先进人物,我们的时代,也会不断涌现这样的信仰榜样,他们是实现伟大中国梦之路上的民族骄傲,我们需要永远记住他们。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以焦裕禄、龚全珍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奉献爱心,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共同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第六篇: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在学习完焦裕禄精神和龚全珍先进事迹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觉得感受最深的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应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自觉践行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

二、深学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笃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龚全珍老人给这个以物质为基础的社会一个大大的感叹号,老人已经耄耋之年,却让年轻的我相形见绌;老人的生活固然简谱,但是内心世界却是常人无法比拟的丰富;老人的话语极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迹却让人心潮澎湃。1、学习龚全珍同志的不争名不争利甘于奉献的精神。龚全珍同志从不以将军身份自居,她在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平平淡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随丈夫甘祖昌将军回真正做农民,耕田养猪种树,捐出七成工资给乡亲修桥补路,建水库电站,却自奉甚薄,自已的生活必须品基本上是自己种的。现在,龚全珍老人既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县镇社区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平凡朴素而有着坚定信念,充满活力的长者,发扬着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2、学习龚全珍同志独具的人格魅力。龚全珍老人至今还依然活跃在老百姓中间,关心社区的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关爱下一代的教育成长,倡导新风文明。人们敬重她,爱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3、学习龚全珍同志那种永恒的坚守。龚全珍老人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坚定信仰的典范,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精神,是将军夫人永恒的坚守。4、学习她那种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沧海桑田,春风化雨。龚全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入党誓言。无论是在农村学校教书,还是离休之后的社区生活,龚全珍总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来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改进作风永在路上。让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常修为政之德,不移公仆之心,补精神之钙、祛行为之垢、练健康之体,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热忱服务群众。同时把“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精神同当前医保局的各项工作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当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人民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