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干部培训学习体会

时间:2022-04-17 09:07:43

科级干部培训学习体会

根据市局党委安排,参加了为期五天的科级干部培训学习,通过学习确实收获不小。不仅学到了一些理论知识,同时也学到了一些管理经验和从政准则,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管理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强化了廉法从政、为民修路的思想意识。短短五天的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水平高。当然取得好的效果,与自己认真学习也分不开。

首先,李市长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求我们要认真的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廉洁从政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做到学以致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革要有新举措,工作要有新突破,思想要有新观念,增强执行力和操作力,一切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慎重对待权力,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自觉接受监督,要学会算帐,算经济帐、政治帐。“细节决定成败”。领导话语,谆谆教导,语重心长,为我们这次学习提高了认识、指明了方向,达到学习效果显著、取得学习好成绩起到了很好促进效果。

其次,这次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较前沿的中央精神,又有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我市当前经济发展规划,有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和实践监狱警示教育。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是“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我国“十二五”发展描绘美好蓝图。“十二五”发展主要是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关键是转型,动力是改革。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要内容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三大理论成果,是指导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产物。邓小平理论解决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建设怎样的党找到了支撑点;科学发展观为发展找到了源动力和可持续性保证。我市当前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主要是决战“两区”,以项目建设推进我市城镇化、工业化快速发展,建设吉泰走廊,促进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廉政建设学习内容丰富,主要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我们严把四关:小节关、初始关、节日关、亲友关;克服四种不良心态:特权心态、侥幸心态、攀比心态、抵触心态,要在自己岗位上干事干净、干净干事。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使我们受益匪浅,更看清了自由的可贵。党纪国法既保护大众切身利益,也是悬在党员领导干部头顶上的一把利剑。要当官就不能贪钱,要赚钱就不要从政。伸手必被捉,这是反腐倡廉的普遍真理。人生度过的方式方法有多样,要怎样渡过呢?干干净净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当你回首往事没有遗憾、后悔,觉得以前过得有意思,平平安安,那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总之,通过五天的学习,学到很多东西,我会将这些应用到工作的实践中去,不断消化体会总结,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廉洁型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