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教学个人领悟

时间:2022-09-07 06:07:00

幼师教学个人领悟

一直没有刻意的往教他学习什么。经验告诉我有规有矩的学习方法,好象并不适合他儿子和大多数的小男孩一样,调皮,没有耐心,猴子屁股坐不住。但利用他爱听故事的特点我教他熟悉汉字,偶然也会由他喜好买一些奥特曼、葫芦兄弟之类的图书。当这些图书得手后,迫切想知道书本中的内容,就总是会找我念书,而我往往在给他念书之前,就与他讲好条件:只念一遍,要他自己认真听,并记住字的样子容貌,下次不要再问。当然,这只是技巧,当他再问的时候,仍然会告诉他,智力的培养。智力教育方面。心得体会。感觉上,这种方法对他好象很有用,会认的字越来越多。但在讲故事方面还比较薄弱,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从很小开始,就对数字比较感爱好,浓厚的学习爱好对于儿子的学习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当他还是上中班的时候,发现有大班的小朋友在学珠心算,非常的羡慕,一直盯着我也要报珠心算爱好班,上大班的时候他终于如愿以偿,学习的劲头很足,从来都不厌学,并充分地发挥了潜能。

不管在什么场合,德育的培养。重视孩子的道德培养。要求纪承不打人、骂人、不说脏话。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是孩子第一个学习场所,这是众所周知的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强,当你一不小心说了不该说的话或事,小孩很轻易效仿。这时,做父母的一定要敢于承认错误。记得有一次我和他一起过斑马线,当时为了赶时间,一把牵住他预备闯过往,儿子大叫:"红灯!老师说过红灯不能走的闯红灯有危险的"赶紧停了下来,并向他道歉:"妈妈错了以后你有错也要改,知道吗?"很开心的说:"知道了"这种情形至少在心目中妈妈是一个知错能改的人并能引导他自己有错要勇于承认。

五六岁左右的幼儿,平时我比较留意与孩子的沟通。已有他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和思想了假如碰到发脾气或与大人发生矛盾时,家长不要态度太生硬,一味训斥他如说服教育不管用时,要采取冷却的方式,暂时不理睬他尊重、同等、耐心地与孩子相处,等他平静下来,再给他讲道理,让他知道错误所在这样才能达到教育目的。

离不开教育,独立性的培养。孩子的成长。教育离不开尊重,尊重不即是纵容。而想要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人来看待,就必须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多和孩子商量题目。而不能用自己的观念、模式,自己的思维方式往认定孩子该做什么,不准做什么,更不能利用我家长的权威往压制孩子的想法。平时让孩子自己做事,让他自己往尝试,让他有自主性。比如他自己刷牙、洗脸、叠衣被、洗碗等等。今年暑假,让他参加了轮滑练习班,自己穿着好保护用具和直排轮,也用不着大人往操心。大胆地往尝试,摔倒了自己再爬起来,练习他信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独立的能力不是天生的必须从小加以培养,只要他能够做的一定要让他自己往做。从尊重孩子开始,给孩子自己做主的空间,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让孩子的品格胜于能力和知识。

孩子的教育上,现在独生子女的时代。也经历了一个从无知到渐知的过程,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多样的只要对孩子有益一定要学。教育子女这方面,家庭环境的区别,造就了不一样的教育方法,但家长都希看自己的子女能够健康成长,出类拔萃,值得骄傲,希看我小部分教育心得能得到大家的共叫,也希看能从其它家长那里汲取到更优秀的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