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运用学习领悟

时间:2022-04-01 02:02:00

管理运用学习领悟

首先我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一个好的完善的计划必定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确定行动方向,从而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无论办什么事情都应明确目的和意义,有个打算和安排。有了计划,就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具体的工作程序,就可以更好地统一大家的思想,协调行动,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减少盲目性,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合理地安排和使用人力、物力,少走弯路,少受挫折,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避免失误。计划一旦形成,就在客观上变成了对工作的要求,对计划实施者的约束和督促,对工作进度和质量的考核标准。这样,计划又反过来成了指导和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总之,搞好工作计划,是建立部门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必不可少的程序和手段。编制好工作计划,对于我们的工作,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高工作效率,我们还编制了相关工作计划进度表,部门每一个人在工作例会上必须对自己一周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然后由经理再对部门的工作做出总结,通过表格计划管理有效的加快了工作进度。

其次个人还应该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抵御压力的能力和具备良好的素养。我们要为公司广结良缘,广交朋友,形成公司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形成“人和”的氛围和环境。为此要把握交往的技巧、艺术、原则。能力+人脉=成功。维持良好的人脉关系有效的实现工作成功的目标。“学会掌握沟通技巧,沟通虽不是技术的问题,但这是保障工作的最基本的职责。”对这句话我不仅认同也深有体会,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让我深刻体会到沟通在工作中及生活中的重要性,高效的沟通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然后在工作中要明确自己所负责的是什么工作,分清什么阶段该做什么,什么环节该做什么,理清了各个环节、各阶段、各条线之间的逻辑关系和相关性,我们的工作思路就更清晰了。同时为了更清楚的了解各职能部门审批流程和审批所需的前置条件,我们编制了工程建设项目及报建流程图,有了这些流程的规范模板,我们就有了参考目标,很快能熟悉每一个环节,工作做起来也得心应手。

所谓找到正确的方法,以量化工具来规范、标准化的实现项目化管理。掌握正确的方法,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最后我认为团结是非常重要的。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不正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吗?人类社会越来越依赖集体的努力以及越来越多的、有组织的群体规模的扩大,管理人员的任务也就愈发重要了。因此,管理者必须具有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还要有解决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靠得住、会办事、能共事、不出事等各方面的素质。

管理工作做得好,把一个公司的人、财、物三方面以最大程度的台理性结台起来、组织起来、调动起来,搭配合理,就能以尽可能少的时间完成最大限度的工作,就能以尽可能少的开支为企业创造最大限度的经济利益。管理工作做得好,就能人尽其才,用兵如神,不但用尽可能少的人做好了工作,而且能使手下的每一个人都有施展才能的机会,使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充分的锻炼。人才是企业之本。有了一支素质高、水平高、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再加上使用得当,企业就会在任何时候都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还需不断的去学习、体会及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的知识进行揣摩、深入体会,真正运用到工作中去,达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