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中心第二阶段创先争优体会

时间:2022-11-04 09:04:00

教研中心第二阶段创先争优体会

教研中心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本阶段的争创活动中,各支部积极响应党总支“创先在岗位,争优我先行”的号召,以推进中心整体发展、提升教科研工作质量、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为此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目标,第二阶段的争创活动,体现了“稳步推进、认真落实、行动积极,实效性强”的特点。

一.印制下发学习手册,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

为了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也为了便于党员学习活动的开展,教研中心党总支于本学期开学初印制和下发给每位党员两本手册:一是《教研中心学习材料汇编》,一是《朝阳区教研中心党总支活动手册》,两个手册的下发为党员的学习提供了便利,党总支还要求各支部建立隔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组织生活、自学等形式的学习,充分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了解教育发展形势,把握时代脉博。

二.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创工作凸显岗位特征

1.提高工作质量,不同岗位类型工作各有侧重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不同类别岗位的党员表现出了不同的争创特点:教研员追求优质教研,努力为基层校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科研员岗位在科研管理和服务上下大气力,加强对学校科研工作的管理和科管干部的培训。行政管理岗位的党员在专业技能和服务效益的提升上下功夫,使争创行动与日常的行政管理工作结合起来。

2.注重教研创新,解决实际问题

教研中心积极寻找教研工作的突破点,不断探索教研工作的新模式,将传统的教研方式与网络教研结合起来,使教研工作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为我区教师提供了多层面的业务指导和服务途径,有效解决了由于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产生的对教研指导的供求矛盾,及时解决了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受到了一线教师的欢迎。公务员之家

3.建立公共邮箱,交流与提高相结合

为了准确把握教改信息,了解和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为基层教师提供实用性强的指导和服务,高中党支部把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作为本支部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2010年9月,高中党支部建立了名为“信仰7·1”的公共邮箱,在邮箱里及时上传各种业务学习及思想建设的有关资料,推荐有价值的学术文章、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个人工作计划、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等,交流先进的工作经验,在本支部内部实现了有价值资源的网上共享。

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深入持久的工作,教研中心党总支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教研中心整体工作的发展和教科研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