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4 03:26:00

村支部书记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会

2009年11月份*书记带领我们一起学习第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第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我深刻知道科学发展观在中国起到的影响。为此,我了解到为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最近,中央和我省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重大举措。这些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高度,争分夺秒,抓紧落实,努力在发展中争取更多的主动权。

面对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我们在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极端重要性。做好当前“扩内需、保增长”的各项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科学发展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求准、抓早、管用、有效。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才能增强抵御危机的能力,有效化解来自外部的挑战。一方面,要立足我们自身的实际,在资金投向和项目摆放上对接国家的产业政策,紧紧抓住对我省发展有利的各种因素,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使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突出“以人为本”的核心,加大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力度,抓紧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改善民生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坚持科学发展,力争“扩内需、保增长”取得实效,加强领导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应对金融危机的组织领导,从思想上确立危机与机遇并存的信念,在制定政策时善于捕捉机会,趋利避害。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和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的关系,在应对挑战中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通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而不是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式的学习。坚持不懈的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必将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由此可见,我们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之时,要秉持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的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旨,公平合理地分担改革与发展的成本,使社会在合作与信任、各尽所能、充满创造活力、有效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中,实现稳定有序、和谐协调的发展。公务员之家:

总而言之,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无根之木,不能昌茂,无翼之鸟,不能高飞。只有在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引导下,我们才能成为参天大树,展翅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