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五种心态体会

时间:2022-09-21 04:32:00

养护五种心态体会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车流量增多,抛洒物也随之增多,要真正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行车环境,确实不易。我作为一个养护工将自己两年多工作经验进行总结,认为要做好养护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必须具备以下四种心态。

一、耐心。公路养护是一种动态养护,无论保洁、维修都不是一劳永逸,需要反反复复的劳作来完成。比如保洁,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扫了一大截,待回头一看,路面上又被厚厚地铺了一层,返回重扫这边那边又脏了。因此耐心是养护工干好工作的最起码要求。

二、诚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诚心诚意,实实在在,尽量将工作做得一步到位,否则最终结果是事半功倍,就如:中央带内的杂物要清理在袋子里,然后转移到垃圾点。但有些员工却不按要求做,而是将杂物随意丢弃,一段时间后,风吹叶动,杂物又重新回到中央带内,这是工作不主动,缺乏诚心而造成的。

三、细心。在工作中,不仅要把本职工作做完,而且要精益求精,在微小的缺陷上下功夫,力求工作中每个细节都做到至善至美。如:维修护栏板,不是随意把护栏板挂在托架上就行了,而要从各个角度观察护栏板均是直线平顺,曲线圆滑。再如修补路面裂缝,开槽后先烘干,再吹净才能灌料,倘若有一个环节不细心,灌进里面的料就会被来往的车辆轮胎带出,不仅损失了昂贵的材料,而且给养护队伍带来不好的影响。

四、虚心。在养护工作中碰到疑难问题,不要草率决定,要多动脑筋,多动嘴,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同志学,学到的东西也要灵活运用、切忌死搬硬套,力争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五、当心。“万事俱为小,安全是第一”,安全是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我们养护工整日作业在高填方地段,坡长且陡,弯多且大,应提防周边环境可能对自己构成的威胁,及时启动应急措施,争取生产、安全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