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学习心得三

时间:2022-07-31 03:50:00

廉政教育学习心得三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任长霞,就要学习她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明确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一、学习要用“心”

学习任长霞同志,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用心。即用心去读透她无私奉献、忠于职守、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用心去体会她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感情,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用心去聆听登封千万群众对她的赞美、对她的歌唱、对她的恸哭、对她的追思;用心去触摸她永铸群众心中的嫉恶如仇、惩恶扬善、浩然正气、刚直不阿的丰碑;用心去感受她牢记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选择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如微细心、似水柔情。只有用心去学习,把自己以第一人称的姿态摆进去,才能激励自我,提高自身的责任心,切实担当起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二、剖析须求“深”

首先要深入灵魂。从自己灵魂最深处寻找阴暗面,寻找滋生邪念的温床,铲除滋生邪念的土壤。只有洗涤了灵魂中的邪念,净化了灵魂,从根本上消除产生腐败的条件,才能在思想上确立健康向上的观念,做到慎思。

其次要深入言辞。每天要反思自身平时对待群众的语言是否谦和客气、恰当礼貌,是否来有迎声、去有送声,语气温和、音量适中,是否使用文明用语、摒弃服务忌语,是否有漠视群众疾苦的语言。进而把语言做为传达党对人民群众感情的纽带,建立健康的警民关系,做到慎言

再次要深入行为。举止是否端庄,态度是否和蔼,精神是否振作,办事是否公道,执法是否廉洁,作风是否正派,是否有伤害群众感情的行为。只有深入剖析自身行为,才能看到自身的缺陷和不足。暴露自我,修正自我,不要因恶小而为之、善小而不为,做到慎行。

第四要深入细小。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案子破得再快一些、安全防范再严密一些、接待群众再周到一些、服务态度再和蔼一些,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办民所需、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保一方平安、得一方民心,就能做党的“枪杆子”、“刀把子”、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贴心人”,做到慎微。

三、实践要创“新”

一是要学习新理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现阶段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学深学透、活学活用,以文件精神来统领我们的思想,以新的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作为我们提高工作能力的指南。

二是要打造新载体。以全国“二十公”会议所确定的工作方向作为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在新阶段和新起点,面对新情况,在拒腐防变方面,在推行“五个一”工程的基础上,设立新课题、打造新载体、培育新典型。以弘扬正气、倡导廉洁、遏止腐败。

三是要创造新业绩,全省“二十公”、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已明确了工作任务,新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只有全警投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竭诚服务,才能与时俱进,再铸永嘉公安新辉煌,实现平安永嘉。

做为党员民警,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历史时期,做担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警察群体的一分子,在不断学习进取、拼搏工作的同时,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光明磊落、胸怀坦荡、无私无畏、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