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心得体会二

时间:2022-07-31 03:50:00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心得体会二

今年九月是我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开展好教育月活动,县发展计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精神,紧紧围绕“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教育月指导思想,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观看王怀忠专题片、学习《从辉煌到末路》教育读本、参加县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写心得体会等教育活动,对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我感受颇深,启发很大,主要是有以下体会:

一是党员干部必须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深刻地认识到王怀忠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是深刻的,影响是深远的,后果是严重的。从《读本》列举的贪官违法犯罪的轨迹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的不义之财来自权力的“魔棒”。他们不仅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而且使人民群众利益遭受了严重损失,把人心搞乱了,把风气搞坏了,把经济搞垮了。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思想受到深刻洗涤,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党员干部必须有坚定的信念。王怀忠等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主要就是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抵御住各种诱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它再一次告诉我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

三是党员干部都应以案为鉴。通过这些典型案件,使我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如果为人民谋利益之外的胆子大了,会出大事,轻则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则生命上的死亡。这些事例就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

四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带头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是讲为政者必须身正行直,办事公道。广大干部群众对领导干部是听其言,观其行的。如果说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众是不会信任的。所以,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制度和规定,严格对照检查自己,真正在廉洁自律方面带个好头。

五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接受监督。监督是规范权力运行程序的必备环节,是防治腐败现象滋生和蔓延的关键,作为领导干部,手中拥有一定的权力,求你办事的人也多,遇到的诱惑和考验也多,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千万不要干“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因此,大家都要正确对待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越是职位高权力大的干部,越要自觉监督,任何人都没有不受监督的特权。

六是各级党组织应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王怀忠等案例使我们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任务艰巨性、紧迫性。制度建设是一个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的问题,我们必须加强防止滥用公共权力相关制度的建设,强化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