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11-13 04:16:00

关于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关于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涡阳县交通局

2007年11月14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现将涡阳县交通局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一汇报,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我局的行风评议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纠风办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按照“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建立健全政风行风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我局的行风评议工作有条不紊地得以开展,目前我局的评风评议工作已经进入到整改提高阶段。总结我局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具体来说是制定了“一个方案”,确保了“二个到位”,做到了“三个结合”,实现了“四个杜绝。”

一、制定了“一个方案”。研究制定了《涡阳县交通系统2007年行风评议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行风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具体目标和考评方法,结合交通实际,详细制定了考评内容。

二、确保了“二个到位”。

1、宣传到位。组织召开了全系统行风评议工作会议,会上宣传和传达了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涡阳县2007年度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涡政办[2007]102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的行风评议工作任务。

2、组织到位。及时成立了涡阳县交通局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由梁峰局长任组长,由分管行风工作的副局长陈晓明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和局属二级机构一把手为成员。局属二级机构也比照成立了相应组织,为行风评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做到了“三个结合”。

一是与做好“三个服务”相结合。我局将行风评议工作纳入到“三个服务”,即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服务人民安全便利出行工作中去,在《涡阳县交通行业推进效能建设,促进“三个服务”实施方案》中将行风评议工作列成一个重点,加之认真实施。

二是与“双月评”和“季环评”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队伍素质,严正执法行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今年的三次“季环评”,我局有二次位居前五名。并于11月8日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人大代表三名,政协委员四名任交通系统监督员。

三是与便民通行,杜绝“三乱”工作相结合。在行政执法工作中,运管、稽查、路政部门严格执行运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中的有关规定,加强源头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上路查车次数和时间;路政管理部门严格执行在公路上巡逻检查的规定,处理超限运输和损坏路产路权问题时,无以罚代卸、以罚代管问题发生;运管、稽征、路政管理、收费站等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绿色通道”的各项规定。

四、实现了“四个杜绝”。

通过近阶段的工作,交通行业风气得以进一步好转,彻底杜绝了“门难进,验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杜绝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杜绝了公路“三乱”行为;杜绝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现象。

各位领导,同志们,虽然我局在行风评议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们深知,这与上级领导的要求,与各兄弟单位相比,与人民群众的希望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将行风评议工作引向深入,抓好进行整改提高,完成第四阶段的综合评定工作任务,使交通系统的行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