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

时间:2022-07-14 03:50:00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

十六届五中全会

区建设管理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号文件的要求,在我局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的部署上来,学以致用,创新思维,全面推进××再就业特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制定本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结合××再就业特区建设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全面促进城市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快速的发展。

二、学习要求

⒈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在前、用在前,做认真学、持久学和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党员要结合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学习,在广泛的人民群众中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是一个宣传站”。

⒉局属各党支部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以专题党课、座谈会等形式,深刻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部门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协助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十一五”规划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与五中全会精神相一致,并且符合特区发展要求,符合群众愿望。

⒊个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体会精神,以正确的态度找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昆明精神”和“特区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加大落实力度,高标准的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学习安排

第一阶段: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利用周五下午政治学习的时间,由局党委领导向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各单位负责人讲授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并以此为契机,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第二阶段:局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宣传五中全会的精神,认真总结“十五”建设以来的成绩和经验,提出“十一五”规划中符合本单位实际,具有较强指导性的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局办公室。

第三阶段:与局老职工和老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要向老干部汇报“十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总结教训,听取老干部对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做好记录。大力向老干部宣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力求使精神在本单位范围内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总之,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迎接明年的各项工作。

×区建设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