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门行风评议剖析材料

时间:2022-01-31 05:52:00

民政部门行风评议剖析材料

坚持边查边改。对征求到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自查自纠。要立即反馈到机关各部门,认真对照检查,研究整改措施,坚持自查自纠、边查边改。

请认真执行。现将开展政风行风问题调查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要围绕评议的内容查找问题。

一是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情况;二是推行政(事)务公开的情况;三是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的情况;四是落实行业服务规范情况;五是严格财务管理的情况;六是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的情况。

二、要围绕评议的重点查找问题。

评议重点要放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提高行政效率上,商务部门作为社会经济管理部门。切实解决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部门和行业多头管理、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

通过评议,各级参评部门和行业都要把与群众直接接触的基层站所和窗口服务单位作为评议的重点。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的乱收费、乱罚款、乱集资、乱摊派、吃拿卡要和以权谋取小团体利益、个人利益的问题。

三、公布举报电话,各级商务部门和单位都要设评议意见箱.有条件的要设评议电子信箱。

晋城市商务局网站上设立“政风行风专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各级商务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四、组织政风行风监督员走访服务对象,要召开各类座谈会.采取多种形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本部门、本行业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反馈。

五、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要针对本部门、本行业存在重点问题开展专项调查.并于7月底前写出政风行风问题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