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委国庆献礼征文

时间:2022-08-27 11:43:00

机关工委国庆献礼征文

近年来,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创新工作方法,以建设流动党员网上支部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人事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探索了一条新形势下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

创新管理手段,积极搭建流动党员网络管理平台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大胆改革传统的党员管理手段,探索建立了全省人事系统第一家“网上支部”,通过“网上支部”对流动党员进行日常管理。一是把搭建网络管理平台作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总抓手。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聘请专业网站制作公司,根据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特点,精心开发了流动党员“网上支部”。为每位流动党员建立了专用邮箱,并建立了公用“留言版”。二是把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作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突破口。运用数据库管理技术,设计开发了流动党员动态信息库。构建“网上支部”与流动党员信息库互动机制,及时将“网上支部”运行情况通知到每位党员,同时通过“网上支部”及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时补充、更新流动党员信息库。

转变教育模式,突出加强流动党员的素质教育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在流动党员日常教育工作中,注重开展了各种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流动党员的综合素质。一是搞结合,不断提高流动党员理论素养。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党总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网上党校”了系列学习材料,推出了“六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提一条建议,交流一次经验,办一件实事,写一份总结汇报),组织全体流动党员从实践的角度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二是抓典型,帮助流动党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针对性地收集整理了在基层、个体企业、艰苦地区工作的,自强自立、自主创业的流动党员典型材料,在“网上支部”经验交流栏目,用鲜活的事例引导流动党员正确分析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公务员之家:

强化服务理念,全面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流动党员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为方便流动党员接受党的教育、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先后成立了四个流动人员党支部,对相对集中的流动党员进行统一管理。二是主动做好预备党员跟踪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对预备党员跟上加强教育和考察,及时安排支部党员转正大会,为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的预备党员办理转正手续。三是按照党章及各级党委相关政策规定,制订合理的党费交纳标准,推出适合流动党员的网上缴费和委托缴费方式。

制定工作规范,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建设

一是完善流动党员基本管理制度,如《泰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党员管理暂行办法》、《流动党员“”制度》、《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流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制度》等项管理制度;二是制订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规范,如《人员入党程序》、《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流程》、《流动党员党费交纳标准》等等;三是建立“网上支部”管理制度,如:《流动党员登记制度》、《“网上支部”定期登陆制度》、《流动党员按时汇报制度》、《流动党员信息库管理制度》等。通过加强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