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喜迎国庆征文

时间:2022-08-27 11:42:00

老党员喜迎国庆征文

我出生于1930年,今年80岁了,虽然人老了,但我每次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时,仍然心潮澎湃,心儿随着飘扬的红旗一次一次回到解放前。

解放前,我们一家生活在港城青岛。一天,六岁的我跟着父亲到海边去玩,在沙滩上,我发现有些人长得和我们当地人不一样:有的人个头不高、留着仁丹胡,还有一些人头发蜷曲、眼睛碧蓝。我好奇地问父亲:“这些人长得咋和俺们不一样?他们跑我们这儿来干什么?”父亲告诉我,留着仁丹胡的是日本人,眼睛碧蓝的是德国人。父亲又用手指着海面上那一艘艘大船说:“船上挂的旗子就是他们的国旗,那个白布中央画个太阳的就是日本的国旗。”说完,父亲锁紧了眉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那时的我还不明白父亲为什么叹气,等我稍稍长大明白了其中原因时,日本的太阳旗已经插遍了中国的领土,无数的平民百姓死在他们的枪炮下。1945年初,我也参加了县地方武装,打击这些窜到我们国家作威作福的侵略者。那年8月,曾经不可一世的日本鬼子举手投降,我和战友们看到日本太阳旗落下时,都高兴得蹦了起来。我知道,青岛港将不再出现太阳旗了。公务员之家:

解放后的青岛港仍然是船来船往,但是已经看不到飘着外国国旗的商船军舰了,那穿梭不息的船都是我们新中国自己的船只,那大大小小的船上都飘扬着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那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就像一团团火映红了海面,让人看了心里热烘烘的。

随着时光流逝,青岛港的船也越来越多,船也越来越大,越来越结实。记得刚解放时,海面上行驶的那些船只不少都是木头做的,个头也很小。后来,钢铁制造的大船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海面上,有的船队竟然是由几十只大船组成的,非常壮观。当然最神气的还是我们国家自己造的那些高大威猛的军舰,每次,当飘着五星红旗的军舰出现海面上时,总会引得游客们一片惊叹声。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青岛后,青岛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短短几年的工夫,就变得让老青岛人快认不出来了。别的就不说了,单说那海面上变化吧,南来北往的船只比改革前多了不知多少倍,船只比过去也更高大更威武了。更让人瞠目的是:那插着太阳旗的日本船只又一只只出现在海面上,不光是日本的船儿,那些飘着德国的、法国的、美国国旗的商船也经常出现在港口里,而飘着五星红旗的中国船只也越来越多地驶向五湖四海,把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近两年,我从电视上看到,我们中国的军舰也经常远航,到外国进行友好军事访问,到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也让世界人民亲眼见证了五星红旗的风采!

每当回想起60多年来我们祖国的巨大变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我深切地感到:我们的国家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富起来了,我们的中国强起来了。我相信,五星红旗一定会越来越红,五星红旗永远会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