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2 09:48:07

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工作报告

县高度重视外派劳务工作,把外派劳务当作富民强县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抓不懈,不断采取积极措施,规范外派程序,大力推动外派劳务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一、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劳务人员主要派往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达到了预期目标。

1、广泛宣传,引导劳务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务工。2020年,外派劳务中心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外派劳务的宣传推介工作,利用镇街集贸市场、人口密集场所等,宣传引导劳务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出国务工,共出动宣传车420余次,悬挂条幅80余幅,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收到良好效果。

2、加大学习相关法规条例力度。为规范外派劳务业务管理、加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外派劳务工作。

3、加大培训力度。与有资质的培训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委托其对我县出国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劳务人员了解国外工作生活环境,熟悉去往国家的语言和法律法规,使其尽快适应国外生活。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1、加强与公安、工商、综合执法、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合作。积极协调配合,大力开展工作,集中清理非法中介,严厉打击以旅游、留学、探亲等名义组织出国务工的非法机构,切实保护出国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2、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传单、横幅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外派劳务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对外劳务合作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服务平台在促进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3、增加出国劳务人员储备。大力储备有出国意向的人员,定期到镇街、到村去宣传出国劳务的好处。同时,外派平台积极与外派企业搞好沟通合作,尽量多地掌握用工信息,为外派企业和劳务人员提供更好的对接服务。

4、搞好出国务工培训。出国务工培训,是外派劳务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有关培训机构的合作,和有关机构和部门一起,认真细致地搞好出国务工培训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搞好我县外派劳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