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年度培训实施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6 10:58:38

垃圾分类年度培训实施情况报告

自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镇高度重视有效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垃圾分类年度培训实施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垃圾分类培训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到位;二是镇分管环保工作领导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负总责,镇级各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年度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培训工作,保证培训工作全面落地落实;三是选优配强培训讲师,邀请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综合分析研判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精选优质培训资料、培训方式展开培训,确保培训工作高效开展;

二.创新培训行形式,深化培训效果

一是认真抓好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综合分析研究,成立教学研究小组,研究教学计划、编制教学方案,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实施;二是立足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探索多样教学模式。根据镇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探索多样教学模式,采取培训讲座、网络视频教学、实地调研学习等学习方式,完善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共计开展培训讲座4次,网络课程学习6次,组织各级各部门实地参观学习2次,教学活动扎实开展;三是抓好教学质量管理,优化学习考核方式。严格实施教学管理,定期开展教学成果检验,编制考核方案,组织学员及时参与教学考核,将考核结果那纳入个人年终考核,确实提升学习质量。

三.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监督考核,严格做好出勤记录和考核结果统计,针对学习过程中学习不到位考核不过关的部门和机关干部给予通报批评;二是定期分析研究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不断完善教学模式、教学效果,形成培训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