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纪委纪律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8 10:31:59

镇纪委纪律检查工作报告

为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的认识,切实压实责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链条,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近日,镇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约谈提醒工作构建早预防工作机制实施办法》,对重点约谈对象、落实谈话责任、约谈方式和程序进行明确规定。

一是针对问题具体。

重点约谈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干部遵守“六大纪律”,尤其是廉洁自律准则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

约谈提醒的主体是各村、各站办所主要负责人及其分管领导。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对全镇、本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内设)机构进行约谈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对所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提醒。

三是开展精准约谈。

约谈方式为“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两种类型,“咬耳扯袖”类谈话为一般性谈话,以提醒、警示为主,“红脸出汗”类谈话涉及到违反规矩、有关规定或有轻微违纪情形的,以诫勉、批评教育为主。为提高谈话的针对性,要求认真填写《约谈提醒登记表》,主谈领导、谈话人、记录人及谈话对象均要在《约谈提醒登记表》签名确认,纪委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