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汇报

时间:2022-06-04 09:11:58

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汇报

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在接到通知后,及时于1月23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的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部门全员齐动,提高勤俭节约意识,加强自我教育,转变工作作风,鼓励节约、整治浪费,树立风清气正的部门形象。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勤俭节约意识

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是持家兴国的有益良方。在我国还不富裕,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低保人口和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浪费是可耻行为,让人痛心。作为国家行政事业部门和公务人员要带头宣传引导,树立勤俭节约意识。

(二)落实勤俭节约举措

一是落实车辆节约。在开展和联系工作时,能够一车随行的杜绝开车队,从严控制出车和车辆油耗;严格实行轻车简从,直接到村社现场,减轻基层负担避免扰民。

二是严格公务接待。能够免除和推脱的公务接待尽量免除,必须的公务接待严格按照公务接待制度和标准执行;落实节约措施,只宴请与工作相关的人员,陪同人员只安排与工作相关的人员;标准按照实际人数制定,不超标准超规格或人少桌大安排,产生浪费。

三是规范接待烟酒。履行控烟制度,吸烟有害健康,办公场所严禁吸烟,在公务接待中尽量不安排香烟,必须安排的降低香烟档次、控制香烟价格和发放人员(只发放抽烟客人);严格执行相关禁酒法规,公务接待中客人不喝酒时不安排酒,必须安排接待酒时做到不劝酒、不酗酒、不给驾驶人员斟酒;从严控制接待用酒,一方面推销地方产品沱牌系列,发展地方经济,另一方面合理安排用酒档次,不奢侈不浪费。

四是落实办公节约。实行节能措施,尽量使用自然风和自然光,控制空调温度,冬季低于18℃,夏季不低于27℃;办公电器设施做到人走电关;办公用水不滴漏跑冐;节约办公用品,草稿纸双面使用,书写尽量采用钢笔,形成节能、节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