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对镇督导检查情况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8 04:15:49

教体局对镇督导检查情况工作汇报

2021年,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率、全员安全培训完成率两项工作,已纳入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为推动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根据区领导安排,10月15日,区教体局对我镇进行督导检查。现汇报如下:

一、督导检查内容

1.《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情况。查看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情况。对照生产经营单位人员花名册核对责任清单是否做到全员覆盖;到生产岗位随机抽查或询问职工所承担的安全责任,是否与清单职责一致;验证责任清单是否修订,是否对责任制进行考核。

2.“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查看《全区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专项行动方案》(菏区安办发[2021]19号)文件落实情况。查看生产经营单位培训档案,档案资料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现场随机询问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或组织现场测试;岗前、转岗是否进行培训;是否存在培训学时不够或者无证上岗现象。

二、督导检查方式

1、查阅资料。查阅镇街相关文件、记录、台账等工作资料,验证工作部署、开展及落实等情况。

2、随机抽查。随机查看不同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共5家,进行现场比对。

3、明确措施,提出要求。根据督导调度情况,现场提出要求,明确下步措施。

三、督导检查情况

检查组抽查2家企业:亚联合川人造板有限公司和江正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情况和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培训情况。通过此次检查,督导组对镇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认可。

下一步,镇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源头防范与化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