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5 03:26:19

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过去的半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和鼎力支持下,镇政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扎实推进了7件民生实事落实,具体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升工程

上半年,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5个班次,参加培训人员55人,新增职业农民25人。成功申报4家龙头企业,其中1家市级,3家县级。村和村成功申报“市市级乡土产业名品村”。农业农村系统“十佳模范”,镇种田能手任云亮列“十佳”第四、养殖大户卢怀涛列“十佳”第二、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坡绿油油和赵家强林列“十佳”第五第七、休闲农业园区邵家百年枣园列“十佳”第三。

(二)镇3.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已经完成设计,正准备招投标,预计11月份开工。

(三)黄河二路辅路提升改造项目

已完成前期预算,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四)黄河滩区1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已完成立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黄河实训基地工程设计、施工招标手续正在办理,绿化工程已开工,苗木绿化已基本完毕。

(五)镇电力保障提升电网改造工程

因公司上划刚刚完成,该项工作正在积极协调。

(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提升工程

结合镇特色地域文化,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属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黄河”品牌。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打造李广田纪念馆、郭兴福纪念馆,强化提升“百年枣园”景区的运营管理,提升张桥引黄闸至梯子坝段运动休闲步道的知名度,九月底,举办第二届黄河文化畅享会,并举行广田散文奖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七)镇村环境卫生“一体化”提升工程

已成立镇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路域、人居、扬尘、商铺和绿化五大整治工作专班。制定《镇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办法》,并落实即时奖惩制度。投入23万元更换600个新式垃圾桶。投资130万元,完成12处农村公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