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工作汇报5篇

时间:2022-08-03 10:27:05

村委工作汇报5篇

第一篇

自村两委干部当选以来,我村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委干部齐心协力,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村内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春季护林防火。在原有防火人员的基础上新增4名防火员,对村辖区范围内的林地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分片负责制度,同时6名两委干部轮流值班。在抓好防火宣传教育的同时,经常组织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消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限期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责任,防患于未然。

二、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响应乡党委“清洁瑞云观乡突击月”活动,安排5名清洁人员对林场进行了为期6天的清扫工作,累计清理垃圾杂物18吨,集中整治了3个垃圾堆,新建垃圾池两座,安排1名清洁工每日执勤;村内安排6名清洁人员对村内街道、卫生死角进行了为期7天的清理,共清理垃圾15吨,使村内面貌焕然一新。

三、存在主要问题。我村两委干部均属新当选干部,虽个别干部过去在两委工作过,但工作经验、工作方法还存在不足,与乡党委、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离广大群众的期望也还存在一定差距。

四、下步工作计划

加强学习。及时了解外部信息,积极思考富民安民之策,真正把一村工作做好,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

解决饮用水问题。联络水利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在林场修建水包一座,铺设供水管道,并对原有水利设施进行维修加固。

3、解决绿化问题。对村内树木进行涂白、浇灌,保证树木成活率。

4、补充基础设施。补充村内垃圾箱等基础设施,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第二篇

2015年季度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下工作:

1.环境整治。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我村于3月初开展了“清洁怀来”突击月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工120人次、车工20次,清理卫生死角10处、积存垃圾73吨、清理庭院卫生170户、清理道路沿线卫生6.5公里、建立环境清理长效机制1个。

2.春季防火。我村严格按照县、乡会议总体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深入扎实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理、突发火情处置等工作,24小时定点检查,确保森林防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3.丰富村民文化活动。去年我村重修了戏楼,为本村发展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春节后我村各方面筹集资金5000元,购买了戏装、演出服等并组建了河北梆子戏团,春节至今在本村演出3场,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业余生活。

4.两会安保。全国两会期间,我村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监控本村重点人员,两委干部轮流值班,做到各司其职,责任到人,确保两会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

5.矛盾纠纷排查。在社会治安,维稳工作方面,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成功调解村土地纠纷2件、家庭矛盾1件。做到了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本年度工作计划

加强党建工作。今年我村计划发展预备党员2名,转正党员1名。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靠山吃山,借助我村山场辽阔的优势,招商引资,目前正在和延庆开发商洽谈,出租山地或以土地入股形式圈养各种品种的羊。

改良农业种植品种。目前正在和农科院洽谈,引进新品种欧李,欧李是一种灌木,果肉可食,仁可入药,茎可作饲料,今年计划引进300亩试种。

建立战役纪念馆。在抗日战争中著名的战役指挥部就设在城中的关公庙,很多大陆、台湾的将军后代经常来这里祭奠,为此我村计划筹资修建战役纪念馆,发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村的知名度。

发展旅游业。村旅游资源丰富,有景色宜人的自然风光,有历史悠久的古迹,有抗日战争的战场遗迹,利用这样些优势资源发展旅游业。

存在的问题:

1.缺乏资金。我村地处贫困山区,无集体经济,各项工作开展中缺乏资金。我村讲积极筹措,寻找合适的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

第三篇

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村2015年季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大防火力度。广播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安排防火人员到固定区域巡逻。

二、推进清洁工作。响应乡政府“清洁瑞云观乡”突击月活动,对村内的垃圾、柴草、道路进行了仔细打扫,清理垃圾共50多吨。

三、慰问孤寡老人。两委干部定期到村内孤寡老人家中慰问,为其解决生活困难。

四、存在的不足。村两委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着能动性不足,经验欠缺的问题。

五、下步工作计划。搞好村庄绿化美好,补种道旁树木;增添基础设施,提升村民生活品质;考察种植养殖项目,为村民创收增收。

第四篇

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2015年季度我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护林防火。安排8名防火人员分片负责,村两委干部3人一组轮流执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培养村民防火意识。

二、打扫卫生。到目前为止,全村共进行了7次大的清扫活动,清理村内巷道,卫生死角,公路沿线垃圾杂物共计70余方。

三、维修护理。新修建饮用水管道60米,加固排灌渠70余米,对村内照明路灯进行了两次检修,累计更换修理11盏。

四、美化绿化。对村内2000棵柏树进行了修剪灌溉。

五、存在问题。主要是工作经验有所欠缺,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大局观和战略性眼光相对缺乏。

六、工作计划。下一步我村计划对村内使用多年的水包进行维修,保障村民饮用水供给;继续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补充和加固;做好村内道路和排水沟的绿化工作。

第五篇

在乡党委、政府的悉心指导下,我村在圆满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后,继续围绕推动村内发展,促进村内和谐的要求,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找准发展路子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积极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保障各项工作出色完成。现将近期工作汇报如下:

一、春季防火工作

为保障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来张考察期间的空气质量,我村按照乡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对禁烧秸秆工作进行部署。在村内大力宣传,通过悬挂防火条幅、每天定时广播防火安全知识等措施,帮助村民及时了解防火和禁烧秸秆、生活垃圾的等工作的重要性;成立由12人组成扑火队,定期检查防火器材,防火检查站24小时派专人值守,安排24小时轮流;由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担任组长,分三组每天对村内田地,公路沿线等范围进行巡查;撰写防火预案,每天做好防火值班记录并向包村干部汇报当天防火情况。

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积极响应乡政府开展的“清洁瑞云观乡突击月”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广播等途径对村容整洁工作进行宣传,依靠村民的力量,共同做好村容整洁。成立由8人组成的清洁队,每天对村内主干道及巷道内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打扫,对村民乱摆放的柴火、石头等杂物进行清理,共清出村内堆积的生活及生产垃圾400余方。

三、村庄绿化工作

镇公路东西两侧土地4处,清除路旁的枯树荒草,清理公路边沟,并在公路沿线铺设地埂种植花草;修建东镇公路沿线两侧种植的杨树、槐树等树木7000余株;在东湾公墓新栽种松柏46株,聘请专人管理,对树木进行浇水、锄草、施肥及刷白修剪等工作,保证树木栽植质量,提高树苗成活率。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各位党员及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下,4个月以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在下半年我们会继续做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防火安全工作,为广大村民营造美好、安全、绿色的生活环境。

村内环境得以改善,离不开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离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离广大群众的期望也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勇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