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副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01 09:30:00

村委副主任述职报告

我叫刘军,平陆县部官乡人,现年26岁,中共党员,本人自07年八月份被录取为村务工作者以来,分配到西祁村当村主任助理,08年十一月份被选为村委副主任,在乡领导和村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坚持不断地学习各种政策,不断进步自己的思想,跟上新的形式,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业务上的事;同时,融入西祁村这个集体,时刻把自己当成村里的一份子,为村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将任职以来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政策水平

做为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要做好农村工作,必须掌握有关"三农"政策,保证自己的工作在法制的轨道上沿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为此,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重要精神,科学发展观主要内容,以及《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土地法》、《森林法》等有关农村工作的法律、法规,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制定相关措施,努力改进和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开展工作有法可依,不断提升自己做农村工作的政策水平。

二、广泛调查研究,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做好村里的工作就必须尽快了解掌握全面而真实的情况,才能够得心应手的干好工作。为此,任职后,我主动与乡党委有关领导、乡机关广大干部群众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接触,了解情况、沟通思想,深入村户进行走访座谈,调查了解详细情况。通过调查了解,我掌握了西祁村的基本情况。我针对村级经济现状问题,经常与党员群众接触,虚心倾听他们对发展经济、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意见,特别注重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需解决的热点、焦点问题,从而使自己对西祁村整体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三,端正态度扎根基层锻炼,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乡镇是整个社会的缩影,通过乡镇工作可以了解和熟悉社会,掌握生活和发展的能力,只有在基层,切实了解百姓所思、所需、所为,工作才能少走弯路、少出偏差、少有失误。我认真珍惜锻炼的机会,力求在工作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在磨炼中增长才干。

一年来,我在"村官"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职能,不懈努力,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群众的好评。村民代表会上,大家经常说我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后生,村支部书记也说我是他的好帮手,乡干部说我是踏实上进的好干部,这是党组织和群众对我一年工作的最好的肯定。但我确感觉到在许多地方做得还很不够,特别是在争取外援方面,深感缺乏门路,力不从心。问题与不足同样存在,如: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工作方式方法有时不太细,需要进一步改进;思想有时不够解放,缺乏创新意识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选调生,做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不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期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请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进行监督。这将是我今后改进工作的重点。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