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30 10:09:08

电线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消防工作,确保辖区内无安全生产隐患,近日,乡党委、政府根据我乡安全生产具体情况,对全乡三个村及卡亚寺、学校、卫生院等开展了全面的电线线路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了用电隐患排查领导小组,以乡长同志为组长,副乡长同志为副组长,各乡村干部、各个包村干部为成员。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周密部署,使此次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二、工作落实

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乡村干部会上,就此次用电隐患大排查的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开展好本自己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认真排查隐患,确保辖区电路安全。

三、认真检查

工作组成员对全乡每个村及寺院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机关单位、村民家中有无私拉乱接电线问题,电线线路有无老化问题等。在排查的同时,工作组成员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用电安全知识,严禁私自搭接电线,线路老化时应及时更换。

四、排查结果

在此次的排查中,我乡未发现私拉乱接电线的问题,但是存在部分电线线路老化的问题,部分地区灭火器年久失效未更换的问题。排查小组已告知责任人及时整改,更换老化线路,更换失效灭火器,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不留死角,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对安全检查对象的排查、监控力度,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不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