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监督抽查通知

时间:2022-08-26 06:10:00

电线电缆监督抽查通知

浙江省高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和《关于印发食品和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浙质发〔**〕36号)文件精神,经省局批准决定对防爆电器、电线电缆开展专项跟踪监督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和内容

本次抽查范围为我市防爆电器、电线电缆产品的生产企业。重点抽查今年以来国家、省两级(包括纳入省级计划的市、县计划)未安排过监督抽查和抽查不合格的获证产品生产企业;抽查的重点项目是安全健康的指标;监督抽查的检验工作必须在11月20日前完成。

二、抽样和检验单位

1、本次防爆电器、电线电缆等产品专项跟踪监督抽查检验工作的承检机构为浙江省高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2、本次防爆电器、电线电缆等产品专项跟踪监督抽查工作委托浙江省高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组织实施,机构内部抽检分离。

3、凡被检单位拒绝抽查的,由**市质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处理。

三、抽样方法、数量和检验判定依据

1、抽样数量、检验项目和判定原则严格按省局的相应产品的评价规则。

评价规则请各相关单位到浙江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网()下载。

2、抽样人员抽样时,应向被检单位出示本通知(或复印件)和抽样人员(至少2人)的有效证件,并详细填写抽样单。上述手续不齐全的,被检单位有权拒绝抽样。

3、检验工作结束后,全部样品除已损耗部分和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予以没收的之外,应及时退还被检单位。

四、检验费用

本次监督抽查所需经费由财政专项经费予以保障,有关质检机构不得向被检单位收取任何检验费用。

五、工作要求

(一)执行监督检查抽样的人员在对企业进行产品抽样的同时,要对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信息进行调查,认真填写《企业质量档案》,《企业质量档案》包括电子版和书面文本的,其中书面文本的需企业盖章,并将调查信息与检验数据一起上报。

(二)质检机构于**年11月30日前将检验结果电子数据和产品质量分析报告(含工作小结、产品质量分析和附件2)报送局监督稽查科。

(三)本次监督抽查结果由省局统一公布,对产品质量好的生产和经销企业省局将予以通报表扬;对生产、经销不合格或假冒产品的企业,将依据国家有关产品质量监督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