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检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3 10:51:48

乡纪检工作情况汇报

一、党风廉政文化宣传工作

一是机关大院今年新建了一条长约15米的宣传文化长廊,其中专门拿出了一块以“反腐倡廉、整风执纪、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二是结合桐林文化广场建设规划,在文化广场北侧修建一条30.1平米的廉政文化长廊,聘请专业画家手工绘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转情况。今年我乡以有关媒体通报我县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为契机,大力提升乡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改进干部工作作风。重点是完善了有关制度,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上下班签到、群众办事建立台账制度,乡村建设站、水利站、文广站人员全部进驻办公,其他有关站所派出一人来便民服务上班。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无其他工作安排都必须在大厅正常上下班。

三是组账村管工作落实情况。全乡5个行政村53村小组账目全部移交到所属村委,目前全乡只有张家村委张家村小组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造成账目不清,没有上交账目。其他村小组资金存款全部上交到了乡经管站账上,上缴资金62.6万元。

四是查办案件工作。通过深挖案源,加大查办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今年共查处了二起党员违法违纪案件,给予两名党员党纪处分。

五是乡纪委落实三转工作。按照要求乡纪委书记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纪检监察工作上,就是分管的其他工作也要与纪检监察业务相近,但实际上,很多时间和精力仍然被驻村工作、综治信访、民政交通等工作占据,职能转变不彻底。乡纪委应是一套班子,由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组成,但事实上,纪委委员大多都由有关站所人员兼任,工作积极性不高,有些委员基本上不参与纪委工作,很难正常履职。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打算

1、继续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把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通过采取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廉政教育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2、以村委换届为契机,抓好财务审计工作。并做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

3、加大查案办案的力度。在科学办案、安全办案的基础上,重点要查处党员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滥砍滥伐林木及违法建房等案件。

4、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

5、按照县纪委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