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员会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5 05:04:37

乡委员会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和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根据中共县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乡正风肃纪工作有序开展,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坚持在宣传上突出主题,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在整改上力求实效,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

6月17日,我乡在党委会议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正风肃工作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森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关于“四风”突出案件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学习会后,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正风肃纪工作上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领导在正风肃纪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明确标准,认真整改,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工作作风,按时上班,坚决杜绝“冷漠病、懒散病、自由病和走读风”现象,不做“庸、懒、散、软”式的干部,认真自我反省,完善自我,把握好人生的总开关,刹住“四风”案件的发生。

二、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和乡干部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及时学习领会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2、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明确工作纪律和值班纪律,明确要求在上班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严禁在上班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严禁上班期间脱岗、擅自离岗等现象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和宣传、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建立端正行风、队伍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等长效机制。

3、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人员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规范办事程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自觉维护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政令通畅、协调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全乡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4、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乡纪委将对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惠民政策的落实、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案件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