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7 10:25:37

广电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县广电新闻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问题,进一步做好深化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前筹备工作,为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一、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中,中心班子带头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并把每周理论学习作为制度固化下来贯穿始终,通过采取领导带头引领学、专题讲座辅导学、先辈先进对照学、拜群众为师虚心学、宣传引导促进学等形式,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必读篇目,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践行群众路线、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上级点、督导组帮等方式,深入开展到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民情夜访、开门接访、深入“三同”、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聚焦“四风”问题,拓宽意见征集的点和面,共征求意见建议93条,梳理整理后35条,其中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15条。目前,已经集中整改问题8项,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我中心还于6月18日召开了单位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集体查摆班子问题,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好热、暖好场。

三、深入谈心谈话,确保思想通透。把谈心谈话作为征求意见的“再延伸”,开展了“四必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每名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各科室的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县委第九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谈心交心中切实做到“四谈透”,即班子问题谈透、个人问题谈透、对方问题谈透、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谈透。截至目前,单位主要负责人已和2名班子成员逐一谈话,领导班子之间开展了2轮“一对一”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与3个科室负责人谈心交心11人次,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查找出“四风”突出问题9条。

四、认真对照检查,筑牢认识基础。单位主要领导带头主持起草中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像、全、准、诚、深、实”标准,认真对照“四风”问题、党章党纪、查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意见等,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做到画的像、查得全、找得准、态度诚、挖的深、问题实,每一项表现用2至4个具体事例进行支撑,确保见人见物、见事见例。根据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和县委第九督导组、县委活动办、县挂点领导的反馈意见,反复斟酌修改。截止定稿,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已经修改两轮,中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已进行10次修改,单位主要领导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修改10稿,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已修改了11次以上。通过多层把关,多回合反馈意见,多次修改,确保问题越查越具体、越查越深入,筑牢认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