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6 04:02:10

广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今年上半年,市广电新闻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围绕实现“中国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单位目标管理,与新闻宣传、事业建设工作一起安排部署、一起监督检查、一起考核奖惩,形成了中心主任办公会成员齐抓共管、部室各负其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保障了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打造“赣南一流,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县级媒体”,为形成边际区域文化娱乐中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中心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的责任制。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支部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反腐倡廉工作顺利开展。中心实行服从党组统一领导、支部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中心党支部根据组织分工,落实了每个党支部成员和副主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上半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征求各类意见30余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合归类,并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做到件件有回音、有落实。目前,所涉及的近10项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大家思想上、行动上逐步统一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来。另外,采取召开干部职工会、走访驻村群众、散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二、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拒腐防变抵抗力。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和教育计划安排,广电新闻中心结合中心实际,深入开展“八项规定”专项教育活动。同时,在每月召开的干部职工会议中进行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并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亲自上一堂廉政课,先后组织大家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党风监督条例》等。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规范了廉洁自律行为。

三、健全完善各种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制度建设是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市广电新闻中心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讨论主要工作和重要项目决策;每月召开一次职工大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中,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凝聚人心的目的。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制度,今年上半年,组织中心部门负责人以上分别就分管工作和部门工作进行述职述廉,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评议和监督。同时,按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要求,中心先后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车管理制度》、《重要设备采购制度》、《公务接待规定》等,对科学民主决策、责任追究、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明确规定中心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和财务工作,重要项目和设备采购必须经中心办公会讨论决定,并严格执行招投标工作,杜绝暗箱操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

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打造风清气正的宣传队伍。中心从主要领导到部室负责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牢固树立崇尚廉洁,反对奢侈浪费意识。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有关精神,公务接待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接待标准接待,以吃饱为原则,不搞互访宴请、不进歌舞厅,兄弟单位和单位内部不搞庸俗化的礼尚往来。二是严格遵守法纪规定,严禁及参与带有性质的娱乐活动和违法违章建筑行为。三是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投资入股或经商办企业、公款报销私人开支;严禁公款出国(镜)旅游、超标准超编制配备小汽车等行为。中心形成了一支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干事,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的广电新闻宣传队伍。

五、充分发挥宣传职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广播电视作为党和政府的主流媒体,中心认真按照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市2014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配合市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根据市纪检要求,在电视台综合频道长期播放相关廉政广告和典型案件,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目前,共播放廉政公益广告10余条,反腐倡廉专题2期,播发相关新闻近10条,有力营造了党风廉政建设舆论氛围。

今年以来,广电新闻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广电工作的健康发展。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等廉洁自律规定。一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小处着手,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三是凝心聚力,发挥职能优势,围绕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