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问题及群众建议专项报告

时间:2022-04-13 09:09:46

四风问题及群众建议专项报告

县广电新闻中心严格按照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的做好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有关工作。现将我中心关于开展听取意见和收集“四风”问题及群众建议的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广泛听取意见开展情况

根据县活动办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群众听取意见的具体安排,我中心积极开门纳谏,通过发函、热线、登门、座谈等方式,向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电行业老专家和老领导,“三送”挂点村,乡镇社区及听众观众代表,广泛征求对我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及一线采编人员、节目主持人等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面向全中心职工和群众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邮箱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各股、部、台负责人通过当面交流等方式听取了意见建议。

二、意见建议梳理情况

我中心目前共发放意见征求函133份,收回意见反馈62份。通过认真汇总和梳理,征求意见对象对我中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到位表示很满意,不存在“四风”问题,中心立足实际,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显著。通过发函和座谈等活动,结合中心全体党员座谈活动,梳理出的意见和建议共3条:

1.进一步加大业务学习,多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

2.加大“三送”工作宣传力度,“三送”点群众希望中心为“三送”点解决健身器材问题,帮助修建防洪堤等,进一步加大为民办实事的力度;

3.电台电视台多进行一些公益广告宣传。

三、下一步打算

我中心活动办公室对目前各渠道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分析。对征求意见中发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将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及时完成销号,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针对好的方面,我们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争取更进一步。对需要整改的方面,我们将分析原因逐步整改,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一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效结合起来;二是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新闻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为抓手,做到深入了解民意,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大“三送”力度,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