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上半年责任制检查汇报

时间:2022-01-08 10:32:54

住建局上半年责任制检查汇报

一、检查考核对象

住建系统所属各二级单位

二、检查考核内容

检查考核内容分为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两个部分。基础工作以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政府专题办公会议纪要、系统年度工作计划的的落实以及年初与各单位签定的《2013年目标管理责任书》为检查考核内容;创新工作包括特色亮点工作或工作创新、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具体见考核评分表)

三、检查考核的方法步骤

1、自查

各单位对照考核评分表进行逐项自查,并就半年来各项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经验成绩、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提交自查总结报告。

2、查阅有关资料

重点检查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相关资料;单位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措施;目标管理、建议提案办理完成情况及年度财务收支、财务管理情况等相关资料。

3、青年干部座谈

检查考核小组对各单位近年来新招录人员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系统青年干部队伍的思想、工作动态,更好地听取他们对我市住建事业发展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四、检查考核小组成员

五、时间安排

初步定于7月下旬进行,各单位考核时间以实际通知,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准备工作。

六、考核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13年半年考核工作,对照2013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总结半年工作,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准备综合情况自查报告,精心做好迎接检查工作。同时,配合检查考核小组做好青年干部座谈协调组织工作。

2、被考核的单位要正确对待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实绩,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努力改进工作,不得弄虚作假。要以本次考核检查为契机,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为下半年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