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7 09:53:09

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汇报

一、工作进展

1、已委托省国情遥感测绘院对高速公路互通周边进行地形图测绘,为物流园区建设等项目选址提供必备的基础资料。

2、对城区小型街头空闲地进行了调查摸底,完成了十一块街头绿地、小游园的初步布点工作。

3、拟定了县城区近期拟打通的断头路和新加密道路的建设计划。

4、配合城管局完成了城区农贸市场的意向选址工作,并重新踏勘提出了7个备选农贸市场用地。

5、配合城管局完成了大道的人行道改造方案等项目设计审查工作。

8、积极配合完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二、存在问题

1、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行为越来越严重,拆违控违难度不断增大。违法卖地、违章建筑所获利益远比政府征地拆迁补偿大,导致征地拆迁阻力增大,许多重点工程项目无法推进。

2、规划、设计水平不高,建设品位较低。

3、公共配套设施不足。农贸市场、停车场、公用休闲绿地等配套不够。

4、建设项目众多,投资较大,存在资金压力。

三、下一步打算

以项目为龙头,加快推进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财力允许的前提下,梳理出本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提升设计水平,加强规划建设管理,力争经过一年的努力,城区电、电、路、气、园林、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