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组织员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2 03:32:38

乡组织员履职工作汇报

我是1995年担任党委委员至今已有16年了,而任组织员的时间为1996年—2004年,2006年—现在(2004—2006年因瑞洪,梅溪合并没有担任),共13年。这些年来我除做好组织员本职工作之外,还分管过其他工作,都比较好地把其完成,现述职如下:

一、坚持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使自己不落伍,我坚持每天自学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学习工作业务,并把学习心得记录下来。为使工作搞得更好,我常常根据实际工作经验,不停思考,加以提升,完成富有指导意义的工作论文。这些年来结合工作实际我写了论文如下:《农村思想政治工作之我见》、《农村统战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对策》、《造成农村干群关系紧张的原因及对策》。这些分别刊登于2003年、2004年、2000年《公仆论坛》杂志上,其中前篇还被《党建》杂志转载。业余我爱好采写人物通讯,分别把它刊登于《日报》、《日报》、《党建》、《当代》报刊、杂志上。我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可以说自己做到了不落伍,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了与时俱进,自身素质不断提高。

二、坚持组织需要至上,干一行爱一行

这么多年来,我分管过组织、财税、宣传、统战、政法、驻村、农业、办公室。对以上工作,我始终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抓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去完成,并不时思想怎么才能更好地完成,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如在五年中我分管组织、党政办公室。在组织工作中我积极为党委当好参谋:一是抓了湖区党建工作,健全了水上党支部、水上服务站,发挥了湖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抓了产业党建;三是抓了党员公开承诺;四是抓了科学发展观教育;五是抓了创先争优。这些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乡中心工作的开展。

紧紧围绕了抓党建,促发展,促和谐的这一工作思路,因而得到领导满意、赞赏。在办公室工作中,我主抓了:一是来人来访的接待。二是文件报告的起草;三是后勤工作做到增收节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四是乡政府大院的卫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

三、坚持勤政廉政,保持公仆本色

工作以来我始终做到,不是自己的决不贪占,份外之财不可取,对待群众办事常怀亲密的感情,从不吃拿卡要,当即能办的尽量办到,不能当即办到的,就给他们解释。因为我们本身是得党和政府给的工资,对一些利用职务之便而对群众卡、拿、要、敲的人,我总是嗤之以鼻。有些人说我不合时宜,不拿白不拿。但我总认为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好的待遇,应该对得起党和人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管别人如何评价,我做到廉洁、勤奋工作,我问心无愧,永保共产党人的本色。